BMW集團加速量子電腦研究….. 在德國大學創設新的教授職位

德國BMW(寶馬)集團宣布,在德國亞琛工業大學的電腦科學系設立了一個名為「量子資訊系統」的新教授職位。BMW集團的目標是創建開放的軟體系統,優化整合量子軟體和硬體,加速汽車應用的產業化。慕尼黑工業大學和亞琛工業大學等大學的教授職位對於共同創新創造非常重要。

在過去的七年裡,BMW集團一直致力於量子計算的研究,深入了解相關技術。同時,由於越來越大、越來越複雜的最優化問題、模擬和人工智慧的應用,傳統硬體已經達到了極限。

BMW集團是量子運算系統領域的知名企業,並認為自己是汽車領域的創新領導者。透過策略合作,BMW正在推動量子運算研究領域,並將該技術的優勢轉化為價值鏈。

由於複雜性和問題規模不斷增加,規劃、生產和物流領域強大的最佳化演算法、模擬和人工智慧需要越來越多的運算能力。2017年,人們預測摩爾定律將結束,這意味著世界上可用的運算能力將不再繼續呈指數級增長。為此,BMW集團成立了專門的量子計算團隊,從開發、生產、分銷等多個領域重新表述現實問題,並用量子(啟發)演算法解決這些問題,為公司創造價值。

例如,透過與亞馬遜網路服務的合作,優化了車輛底部密封工作期間機器人手臂的作動。人們發現了一種受量子運算啟發的演算法,可以將慕尼黑一家工廠的週期時間縮短多達10%。

其他有前途的應用案例包括電池和燃料電池的模擬、車輛空氣力學和聲學的數值模擬,以及機器學習模型的高效訓練等。如今,處理這樣的計算密集型過程常常成為新應用和產品開發中的瓶頸。

BMW集團是QUTAC聯盟的共同創始人,這是一個由德國11家公司共同推動量子計算的聯盟,進行應用相關的研究。此外,BMW集團還是四個資金提供項目的成員之一,這四個項目由卓越的學術合作夥伴、商業公司和初創公司組成,利用現實世界的工業例子探索量子計算的潛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