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新世代G82 M4上馬力測試 結果拉出比原廠更大的數據!!!

近日,有跡象表明BMW(寶馬)故意報低M3(G80)和M4(G82)的S58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改裝廠商IND Distribution擁有一台完全原廠的G82 M4 Coupe,他們為這部巴伐利亞雙門轎跑車進行了動力輸出數據測試。

BMW可能會說其S58引擎在非Competition車型上的引擎馬力為473 hp,但實際上,這具3.0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在馬力機(Dynojet 424馬力機)上的輪上馬力幾乎與純引擎馬力相同。IND Distribution表示,他們測試的後輪驅動M4在馬力機上拉出464.92 hp。至於扭力,BMW公布的引擎扭力數據為56.1 kgm,但IND Distribution將M4 Coupeo放在馬力機上後拉出56.5 kgm的扭力。

基本上典型的動力傳動損耗約為15%,因此,IND Distribution估計原廠純引擎的動力大約有547 hp和66.4 kgm的輸出。 15%的動力傳動損耗其實有討論的空間,因為有人認為現今較新的汽車動力損耗僅約10%。此外,另個重點是IND Distribution測試的這輛G82 M4 Coupe仍處於磨合期,因此一旦過了磨合期,引擎就可能會提供更大的動力。

通常同一輛車在拉馬力機上會拉出不同的動力數據,因此關於這次G82 M4 Coupe的這個動力數據最好還是保持謹慎的態度來看待,並等待日後其它廠商對M3和M4車型上所做的測試結果,以了解動力輸出值。

有跡象表明,更強的M4將於2022年推出,它可能是M4 CSL。同時,BMW也正在為準備在夏季發表的M4敞篷車做最後的修飾,並預計在明年某個時候會發表有史以來的第一個M3 Touring。而下一代M2 Coupe可能會繼承相同的引擎,不過動力可能會被往下調整,避免與M4對打。

[Source:IND Distributio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