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胎控制系統不是新玩意,BMW表示M-DCT的車款早就具備此功能

BMW在歐洲的新聞消息當中表示,全新世代的M3以及M4將會擁有所謂"燒胎控制系統"的功能。

事實上,這個功能支援了所有使用M-DCT的車款,包括了E90/92/93 M3以及F10 M5F06/12/13 M6

BMW產品與科技的公關經理Matthew Russell表示,這個功能其實並不是M-DCT變速箱的新玩意。這個功能從E92 M3開始,到現行的M5、M6車款已經存在了幾年。由於這個隱藏的功能一直沒有在舊款的M3以及現行的M5、M6車款上正式的公開發表過,因此國外媒體希望Matthew Russell能夠提供更多的相關細節與這個功能的作動方式。

因此這位公關經理表示,這個隱藏的功能其實只要在整個動力系統最競技的設定之下,將油門踩盡,卻又不啟動彈射起步系統的情況下就會開始作動,引擎和變速箱將會容許並持續一定程度的輪胎空轉。

這個功能將會容許離合器在引擎轉速提高之後進行接合,確保"燒胎"的狀況發生。他表示這個功能是用於封閉環境或者安全的賽道當中,其言下之意就是別在公用的開放道路上使用,然後發生什麼意外又歸咎於BMW。所以擁有這個功能的車主們,千萬別在公路上嘗試啊!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