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的解決之道,BMW將加入開發氫燃料電池的行列

BMW的首席執行長Dr. Norbert Reithofer最近稍微揭露了未來公司發展方向以及產品線的一些細節。

在一場電話會議當中,執行長Reithofer談到了一項新科技,將能夠開啟新的方向並且發展出許多可能性,同時也說明BMW將會在進化與改革之中取得一個最完美的平衡。

這聽起來相當的模糊,不過這位執行長也證實了BMW集團正在探索將氫燃料電池應用在電動車上的可能性,他提到使用燃料電池將可以大幅的減少傳統電動車充電的時間,並且在零排放的情況下獲得更長的巡航距離,還暗示了他們就快要完成以這項科技為目的而打造的車款,並且有可能在未來發展成為整個系列的產品。

未來針對都會範圍的短程通勤將有i3電動車,在較長的距離則有i8的插電式Hybrid技術可以支援,而針對更長距離的長途旅程,未來將依靠燃料電池這項科技來解決。

過去BMW曾經推出搭載了氫動力系統的7 Series,不過這款車僅以實驗性方式限量銷售。

Reithofer也再一次的強調在2014年底之前,BMW將會有10款全新的車型問世,這包含了Active Tourer(或者可以稱做1-Series GT)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和跑車i8,如果一切照計畫進行,這兩款車在2014年就會在眾人面前亮相。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