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休旅更猛爆,ABT Sportsline讓Audi SQ5 TDI蘊含360hp強大動力

身為 VW 集團的御用改裝部門,ABT Sportsline旗下為集團內高級品牌Audi的各車系都推出了相對應的升級方案,近日也針對Audi品牌旗下Q字號SUV家族首款性能作品的-SQ5,為其推出了改裝作品。

事實上,此次ABT Sportsline動手的SQ5、是以歐洲市場的TDI柴油車型基礎進行改造,而非今年底特律車展中亮相的TFSI汽油版本,在外觀方面依循先前為Q5推出過的空力套件,為SQ5 TDI換上造型更為誇張的前後保桿、下擾流包圍、寬體化葉子板及尾翼等,搭配上20至22吋的ABT CR/DR/ER-C等款式鋁圈,以及更為運動化的懸吊系統,讓整車看來更加威猛。

至於在動力方面,由於SQ5 TDI所搭載的3.0升V6 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已經過原廠進行組件強化、讓最大動力輸出已達到313hp/66.3kgm的水準,不過對於ABT Sportsline來說,在換上ABT POWER電腦並進行調校過後,硬是將此具引擎的最大輸出再壓榨至360hp/71.4kgm的境界。

[Source: ABT Sportslin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