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前瞻科技 展望未來十年 i8 Roadster確定量產


BMW年度財務會報在慕尼黑舉行,同時宣布品牌未來的新計畫與發展理念。

 

BMW表示內容包括前瞻科技、自動駕駛、業務創新及新車型戰略,以及盈利提升等多方面目標。並期許在未來十年甚至直到2025年,繼續引領高級車市場。

BMW集團表示未來十年間,一款前所未有的BMW i車型將以全新的方式,把高級個人交通工具提升至另一個境界。在BMW iNEXT的領導下,將結合全新的自動駕駛技術和數位網路,讓新一代電動車款的動力輸出、車身與車艙的設計,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體驗。

作為BMW集團領先科技的代表,BMW iNEXT未來將會展示如何投入量產計畫。同時,BMW iNext還扮演了集團引領創新科技應用的先驅角色。BMW i品牌所開發出的科技與服務,將會轉移到BMW品牌其他車型中。

BMW i的技術轉移將會應用至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BMW iPerformance系列的車型。從2016年起,將推出7款車型,其中有純電動車,如BMW i3,也包括結合內燃機與電動馬達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未來還將推出更多新產品,包括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MINI。此外,屢獲大獎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跑車BMW i8還將推出BMW i8敞篷車型。到2016年年底,純電動車的行列還將新增一款氫燃料電池、行駛里程更遠的BMW i3車型,目前實驗原型車的行駛里程可達700公里。

而在確定會加入BMW iPerformance系列的車型,將會擴大BMW M品牌的市佔率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