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想像的德國入門中大型豪華房車 BMW全新520i M Sport試駕

2023年5月底BMW(寶馬)推出了其全新的第八代G60 5-Series;這一代5-Series可說是為5-Series寫下新的歷史,因為這是BMW 5-Series史上首次加入純電動車型的世代。繼之前試駕過i5 eDrive40 M Sport純電動力車型後,這次我們試駕的是G60世代的入門版520i M Sport輕油電內燃機汽油車型。

在外觀上G60世代的車身與造型設計相當的寛厚氣派,520i M Sport也不例外,它一樣擁有尺寸比前代車型更大的全新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具備主動進氣柵門)、平整式車門把手、19吋輪圏+ 245/45R19 Continental(馬牌)EcoContact 6 Q輪胎、經典C柱Hofmeister Kink窗框折角,這個窗框上還有5-Series專的屬”5″字樣。車尾部份則有細長的3D立體LED車尾燈以及厚實的保險桿。

另外,此次的試駕車還選配了46,000元的光型變化智慧LED頭燈,34,000元的BMW飾光水箱護罩與動態迎賓光毯,以及不加價的黑色高光澤窗框。由於國內的G60 5-Series不分動力全部都標配M Sport套件,因此520i M Sport在外觀上也擁有M空力套件、M銘牌、專屬M雙輻式935M型輪圏(8.5Jx19)、黑色高光澤側裙、黑色高光澤後下擾流器。因此,就算是入門車型依然有著大器的動感視覺。

進入車內,520i M Sport內裝的設計也與i5相同,擁有長型懸浮式曲面螢幕(12.3吋虛擬數位儀錶 + 14.9吋中控觸控螢幕)、Veganza透氣皮質內裝、頂級水晶中控套件、含記憶功能的雙前電動皮革座椅、AR擴增實境導航功能、HUD車況抬頭顯示器、無線手機充電裝置、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以及手勢控制功能等超多配備。不過在儀表台和車門上的飾板部份,520i M Sport換成了霧面銀色斜格紋飾板。由於是M Sport,因此國內的G60 520i M Sport在內方面又多了M字樣前車門檻、M Nappa真皮平底多功能方向盤、M駕駛座踏板組、雙前跑車型座椅以及黑色車內頂篷,讓整個座艙的視覺氛圍可說是豪華又具科技感。

520i M Sport的動力來自2.0升(1998cc)直列四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內燃機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為190hp/4,400rpm,最大扭力輸出為31.7kgm/1,500rpm。此外,這具引擎還導入可額外提供11hp的48V的輕油電高效複合動力科技,搭配Steptronic八速自排變速箱,不僅繳出8.1秒的0-100 km/h加速成績;而且駕馭以及乘坐起來輕快又顯得非常舒適。

因有著48V系統在低速下的輔助力道,加上優意的調校,520i M Sport有著線性又顯充沛的引擎輸出特性,就算它是個車長超過五公尺的大型房車,駕馭起來卻沒有任何負擔感,加速順暢,多數時候過彎時只需斟酌一下入彎角度,油門稍微帶上便可輕鬆穩定的攻克,就算是面對市區間的狹小巷弄,只要搭配360度環景輔助就能順利又安全的通過。520i M Sport也配有”Sport Boost”模式,只要長按左邊的Boost撥片就能擁有10秒鐘的最強動力輸出,超車超好用。而如果你是遇多彎的死巷要倒車也不用擔心倒車技術不好,只要交給自動倒車輔助功能就能輕鬆的全身而退了。

雖然520i M Sport没有配備運動懸吊,但它的避震器阻尼依然有著BMW傳統柔中帶韌的設定,能有效的吸收路面衝擊和細微碎震,在操駕殺彎時雖能感受到側傾,但優異的懸吊設定加上50:50完美車身配重,不僅沒有多餘的晃動,還保有紮實穩重卻不失靈活的操駕特性,而且隔音表現也讓人印象深刻,整體乘駕體驗是更精緻更具質感,真不愧為BM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