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輕油電系統很好用 BMW 3-Series、X3、X4輕混合動力車確定2020年推出

自2007年以來,BMW(寶馬)一直以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科技技術來大幅降低油耗以及廢氣排放。此外,這家德國車廠也為旗下某些車型導入48V輕油電動力系統。最初,BMW在去年秋天於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的520d四門轎車和旅行車上推出48V輕油電動力系統,今年初X5和X6中的xDrive40d也獲得48V輕油電動力系統。

而在今年,3-Series(320d / 320d xDrive,M340d xDrive)四門轎車和旅行車和X3和X4的xDrive20d車型上也獲得此項技術。BMW所有的這些努力都是為了減少廢氣排放量,並符合歐盟更嚴格的規定。BMW走上了正確的道路,因為在過去的13年中,他們已設法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40%以上,並且有信心完全遵守歐盟即將執行的目標。

BMW提到,由於各種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電動車和新輕混合動力車型的推出,與2019年相比,今年將減少20%的廢氣排放量。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科技不只是調整引擎以使其盡可能環保節能,它還關係到空氣力學效率。BMW希望提醒我們的是,3-Series四門轎車出色的風阻係數僅為0.23 Cd,這要歸功於其光滑的外形和第三代主動式箱護罩進氣柵門控制系統。

全電動iX3將於今年下半年問世,它將採用一套新開發的空氣力學輪圏,這個新輪圏與X3的標準輪圏相比可減少5%的阻力,同時重量也比BMW以前的空氣力學輪圏輕了1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