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2-Series Gran Coupe四缸新選擇 220i Gran Coupe Edition M試駕

為了吸引新世代年輕消費群族,BMW(寶馬)總代理汎德在2020年四月推出了充滿動感的小型4 Door Coupe – 2-Series Gran Coupe(F44)。不過當時在國內販售的2-Series Gran Coupe在車型與動力系統上只有1.5升直列三缸的BMW 218i 運動版、218i M Sport限量版以及2.0升直列四缸的M235i xDrive。為了填補218i和M235i之間的空隙,也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汎德汽車在今年2月初帶來了位於中階的220i Gran Coupe Edition M車型。

2-Series Gran Coupe也是以UKL前驅底盤平臺打造,因此在車頭部份與1-Series掀背車非常相似,像是大尺寸雙腎型水箱罩,略呈上挑的LED銳利頭燈組。雖然2-Series Gran Coupe是四門轎車,但你可看到深得年輕消費者喜愛的流線型下斜Coupe跑車造型車頂;而從前輪拱一路上揚延伸至車尾的車肩線條,搭配長L形LED車尾燈造型,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邊框、黑色高光澤窗框等黑色高光澤外觀套牛,使2-SerireGran Coupe整體車格兼具時尚潮流與帥氣跑格風範。另外,從220i Gran Coupe Edition M這車名可以清楚得知,這個車型還搭配了包含M款空力車身套件、18英寸黑色Y型五輻式M款專屬輪圏、M款藍色前煞車卡鉗、前葉子版M字樣車側銘牌在內的M Sport套件,展現出比一般2-Series Gran Coupe更具攻擊性跑格的運動化風貌。

進入車室,略微面向駕駛側的中控台經典設計依然不變,整個車室內的質感用料也比A-Class好,並標配了Alcantara麂皮/高級織布M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車門門檻飾板,M款駕駛踏板組,Boston光影飾板,黑色車頂篷。且10.25吋的虛擬數位儀表,12.25吋的中控台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完整的iDrive 7.0虛擬座艙都是標準配備。此外,像是無線Apple CarPlay、360度環景顯影、自動停車輔助、自動倒車輔助也同樣是標準配備。而包含ACC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車道維持等駕駛輔助系統,也會顯示在數位儀表上,增加駕駛的方便性和安全性。

至於在乘坐表現上,2-Series Coupe容納4名成人剛剛好,膝部空間大約在一個拳頭左右,頭部的話,因車頂造型而會略感壓迫。不過2-Series Gran Coupe的座墊和椅背乘坐感不錯,舒適配備也給的不吝嗇,後座出風口、雙Type-C USB充電座、中央扶手和置杯架都是標準配備。在後行李廂部份,五人乘座設定下有後車廂有430公升的容樍量,它的後座椅背具備4/2/4傾倒功能,行李廂底板也可視需求取起來增加載物容量。空間的彈性變化不小。

動力系統部份,BMW 220i Gran Coupe Edition M搭載2.0升(1998 c.c.)直列四缸TwinPower Turbo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在5,000 rpm時可提供178 hp的最大馬力,在1,350 rpm時就可完全輸出28.5 kgm的最大扭力,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前驅設定,原廠公布的0-100 km/h加速時間數據為7.1秒,最高極速238 km/h。

在渦輪增壓器的加持下,220i Gran Coupe Edition M的動力輸出顯得充沛,速度的提升也不慢,這樣的動力數據對應台灣的平地與山路絶對是非常夠用。雖然它配備的是18英吋輪圈和225/40 R18的輪胎,但和前麥花臣獨立懸吊,後多連桿獨立懸吊阻尼設定搭配起來並不會有太硬派的感覺,而是呈現出紮實Q韌的底盤回饋以及俐落的轉向感,是一部操駕起來讓人感覺非常安全的車。且在乘坐感上不僅舒適,隔音工程也表現不俗,胎操聲,引擎聲和風切聲也都仰制的不錯,令人滿意。

BMW 220i Gran Coupe Edition M有著俐落洗鍊的造型、豪華動感的車室之外,最主要的還是比218i Gran Coupe Edition M更為平衡帶勁的四缸引擎與動力上的提升,而再搭配上新潮的運動化內裝,還有iPhone手機數位鑰匙,無線智慧型手機 含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結,全新智慧語音助理2.0,智慧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六種顏色的光影飾板等科技配備,不僅符合新世代人類多元化的生活形式,相信也更能使年輕世代為之瘋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