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BMW 128ti是部很適合Nurburgring北環的性能鋼砲[影片]

當初BMW(寶馬)決定推出前輪驅動平台,並以這個平台製造許多前驅小型車時,有許多車迷都很不滿意。這家巴伐利亞汽車品牌為了更好的銷售市場在遠離它的傳承而受到批評。當初這些話聽起來很有道理,但如今終於有一部Bimmer迷們以及我們會喜歡的FWD前驅性能車了。

我們正在談論的是不久前才推出的128ti,這輛車介於標準的第三代1-SeriesM135i xDrive之間。這台BMW前驅鋼砲足以與Volkswagen(褔斯)Golf GTIFord(福特)Focus ST等對手競爭,而YouTube上的Automotive Mike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所拍到的影片證明了這一點。

這部2分57秒的影片展示了BMW 128ti在德國著名賽道上快意奔馳的畫面。這輛128ti在賽道上的聲浪小的快要聽不到,反到是輪胎的吱吱慘叫聲很大。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綠色地獄的彎角處,BMW 128ti的速度看起來相當快。這除了有好的底盤調校外,更粗的防傾桿,更堅固的防傾桿固定支架以及M Sport煞車系統也是功不可沒。

BMW 128ti的動力來自2.0升直列四缸TwinPower Turbo雙渦流單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渦輪引擎在128ti身上可輸出262hp的最大馬力和40.8kgm的扭力。唯一可用的傳動變速系統是八速Steptronic Sport手自動變速箱,但這不一定是件壞事,因為它可以在6.1秒讓128ti完成0-100/h的加速,最高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Source:YouTube Automotive M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