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化,多功能動力總成需求不斷增長 BMW計劃推出X6和X7氫燃料電池車

BMW(寶馬)研發負責人Klaus Froehlich透露,BMW未來將為X6X7豪華休旅車推出氫燃料電池車型。

Klaus Froehlich在接受《Auto News Europe》的採訪時談到電氣化部份,說BMW正在與Toyota(豐田)合作開發最新的燃料電池技術,這將使這種動力總成的商業前景更加牢固。

Klaus Froehlich表示:「燃料電池動力總成的成本比電池電動車(BEV)系統高出約10倍。我們計劃到2025年時隨著我們的第三代可擴展燃料電池系統平衡那些成本,這可能導致成千上萬的產量。」目前BMW更緊迫的計劃將是要求該品牌的第二代燃料電池車(包括上述的X6和X7)試生產。至於這些車輛離量產還有多遠,還有待觀察。

Klaus Froehlich認為,燃料電池開發的當前時間表意味著它們到2025年可能為乘用車市場提供最合適的產品。BMW還認為,燃料電池對輕型和重型卡車非常重要。

Klaus Froehlich 說:「我們預計燃料電池將成為輕型和重型卡車的可行性解決方案,因為卡車面臨著非常艱鉅的二氧化碳減排規定,且現在已經使用了非常高效的柴油動力系統,因此下一步只能是電氣化。但是您不能為為重型卡車再加入電池組,因為將車重從6噸增加到7噸降低了有效荷重絕對是愚蠢的舉動。且透過一個充電站,您就可以在一夜之間為100輛氫動力輕型卡車"加油"。」

[Source:Auto News Europ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