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QVARNA 701 Vitpilen:為FEERARI F1車手Charles Leclerc打造的專屬訂製版!

有在關注F1賽事的車友,對於FERRARI當家車手Charles Leclerc肯定不陌生。在F1的車手中也有著許多人對二輪相當瘋狂,其中Charles Leclerc也算是首屈一指的,他對於手工訂製的車款特別著迷,日前他就找上法國知名手工車廠Bad Winners為他打造了個人專屬的HUSQVARNA 701 Vitpilen。

「Charles Leclerc向我們的Instagram發送了訊息,起初我還以為是垃圾郵件。」Bad Winners的負責人Waild表示,「他說:『我追蹤了你們的帳號一段時間了,我真的很喜歡你們的摩托車,我可以訂製一輛專屬的車嗎?』」Walid不相信訊息的那頭是真正的Charles Leclerc,那個剛進入FERRARI車隊就大顯身手的知名車手。直到他傳了電話號碼給對方,電話響起,Charles的聲音在電話的那頭說話。


Bad Winners以HUSQVARNA 701 Vitpilen為素體,打造了Charles Leclerc專屬的手工車款。(圖片來源:BIKEEXIF

Charles告訴Wild他的最愛是三年Bad Winners用YAMAHA FZS600 Fazer打造的Apex,希望以此車為靈感,並以HUSQVARNA Vitpilen 701為基礎打造一輛Apex 2.0。這輛車因此被稱為701 Serie Apex 2.0,除了一些電子系統上的改變外,最大幅度的變化在於輪廓。許多準備使用的主要零件都將採用3D列印機製作。


Charles對於Bad Winner三年前以YAMAHA FZS600 Fazer的作品「Apex」非常中意。(圖片來源:Bad Winners

FERRARI車隊的車手F1 Charles Leclerc找上Bad Winners為他打造專屬車款。(圖片來源:BIKEEXIF

701 Serie Apex 2.0擁有更加稜角分明的外型以及深具未來感的視覺輪廓。採用和KTM 790 Duke相同的分裂式大燈,車身大部分零件採用碳纖維製成,將全車重量從157公斤降低到130公斤。「Charles想要碳纖維零件以及碳纖維的車輪,」Walid說道。「這部分我們與英國的Dymag合作,由他們製作碳纖維輪框,至於碳纖維裝飾條及其他部分則由我們內部製造。」


701 Serie Apex 2.0擁有更加俐落且具未來感的車身輪廓。(圖片來源:BIKEEXIF

車頭的部分採用KTM 790 Duke的分裂式頭燈。

全車採用大量碳纖維零件,將車身重量壓到130公斤。(圖片來源:BIKEEXIF

細長的後車架讓車尾的視覺效果更加延伸,並裝上雷射切割的鋼板與皮製的椅墊,打造出俐落的尾部線條。內嵌的尾燈由四個LED燈泡組成,營造出強烈的科幻風格。引擎的部分,移除原廠的觸媒並安裝了SC-Project排氣管,並安裝了碳纖維CR-T消音器。估計這輛701 Serie Apex 2.0的馬力將從75hp提高到85hp。


內嵌的尾燈由四個LED燈泡組成,營造出強烈的科幻風格。(圖片來源:BIKEEXIF

Apex 2.0安裝了SC-Project排氣管與碳纖維CR-T消音器。(圖片來源:BIKEEXIF

而這輛車最大的亮點,莫過於由Bad Winners開發的Speedo裝置,獨立的4.3吋LED儀錶板直接連接摩托車的ECU,透過在拉桿上安裝新的按鈕,就能控制ECU的相關參數,同時也不影響原本的循跡系統與ABS作動。


由Bad Winners開發的Speedo裝置,能直接連結ECU進行參數調整。(圖片來源:BIKEEXIF

雖說是為Charles打造的專屬自訂款,但Bad Winners也可以輕鬆複製這個作品進行販售,包含全新的701 Vitpilen和碳纖維零件在內,整輛車要價為20,990歐元(大約69.9萬台幣)。這輛701 Serie Apex 2.0擁有更輕盈的車重、更強悍的馬力,在Bad Winners操刀之下搖身一變成為凶狠的野獸。只能說Charles Leclerc,你真的找對人了啊!


Charles Leclerc找上Bad Winners打造他的專屬車輛,看來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圖片來源:BIKEEXIF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HUSQVARNA 701 Vitpilen:為FEERARI F1車手Charles Leclerc打造的專屬訂製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