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推薦安全帽品牌、款式進口篇|騎士才知道

安全帽是騎車時不可或缺的裝備,安全帽也成為最多女車友想收到的人身部品,尤其是進口安全帽,可見進口安全帽不論男、女騎士,都是他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然而,進口安全帽的價格動輒都是萬元起跳的價格,如何在琳瑯滿目的產品中,在適合的預算裡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款帽子,就成為了更艱難的課題。如果你正正有著這樣的煩惱的話,也許正可以在今天車友們的票選報導裡,找到你的答案!

第一名:SHOEI(36.7%)


SHOEI X-14是車友們最為推薦的帽款。

最受車友喜愛榮獲第一名的進口安全帽品牌是來自日本的SHOEI,車友們大多認為SHOEI的帽款相對其他歐洲品牌更加符合亞洲人的頭形,佩戴時的包覆感和舒適度都更加良好,加上台灣總代理提供名為P.F.S.的客製化內襯服務以及良好的品質,都是車友們喜愛SHOEI的重要原因。在品質和性能上,車友們都十分滿意SHOEI帽款的表現,唯一讓車友們略有微言的只有價格的部分,只能說好的產品總是一分錢一分貨的呀!

車友們推薦的帽款:X-14、Z-7、X-12、J-FORCE

第二名:AGV(23.7%)


擁有猴王多年來使用的各種彩繪花色,是不少車友選擇AGV帽款的原因。

第二大車友推薦的進口安全帽品牌是意大利的AGV,相信有關注MotoGP等二輪專業競技賽事的車友們對這個品牌一定不陌生,皆因其多年來贊助MotoGP選手Valentino Rossi,使得其知名度大大提升。對喜歡和擁有過AGV帽款的車友而言,雖然車友們反應AGV的帽款存有較多品質上的問題,以及有不太適合亞洲人頭形的狀況。但因著彩繪、顏色選擇眾多和出眾的外型,以及頂級帽款Pista GP R優異的性能,依然讓它力挽狂瀾,成為第二大車友推薦的進口安全帽品牌。

車友們推薦的帽款:Pista GP R、K3 SV、Corsa R

第三名:ARAI(17.7%)


推薦ARAI的車友們非常肯定ARAI RX-7X 的表現,圖為RX7X的頂規版本RX7X SRC。

第三名的品牌是與第一名同樣來自日本的品牌ARAI,為強調安全性所呈現偏向圓形的帽體形狀,是這品牌產品的一大外觀特色。較早前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FIM)甚至為ARAI多年來為騎士人身安全所作出的貢獻,向ARAI社長頒發FIM最高殊榮Nicolas Rodil del Valle大獎,是FIM首次向二輪人身部品製造商頒發這樣的最高榮耀,可見該品牌對安全性的堅持。在推薦的帽款中,RX7X這個頂級帽款可算獨領風騷,成為戴過ARAI帽款的車友們唯一的推薦。

車友們推薦的帽款:RX7X

更多車友推薦品牌及帽款,請見下一頁。

第四名:SHARK(15.3%)


具有大鴨尾設計的SHARK Race R Pro GP造型非常突出。

來自法國的品牌SHARK一貫以來以誇張、突出的帽型和彩繪設計、顏色著稱,在MotoGP上的能見度亦非常之高,與意大利品牌AGV同樣,部分帽款存在不太適合亞洲人頭形的問題,車友們如有意願購買最好還是可以先到經銷商處進行試戴,然而這並不影響台灣車友們對SHARK這個品牌的熱愛。Race-r Pro及Race R Pro GP兩個帽款輕巧的重量、緊緻的包覆性和良好的通風性能,讓這兩個帽款成為最多車友推薦的帽款。

車友們推薦的帽款:Race-r Pro、Race R Pro GP、Skwal 2、Spartan

第五名:OGK(12.0%)


OGK的產品因具有不俗的CP值在車友間頗受好評,圖為特殊彩繪版本的OGK RT-33R。

最後,第五名是屬於這次排行裡的第三個日本品牌OGK。OGK獨有的排齒扣是OGK產品一大特色,無奈受法規所限在台銷售的大多為雙D扣版本。車友們普遍認為OGK的帽款價格相對另外兩大日本品牌SHOEI及ARAI來得更加親民,但品質、性能並不遜色太多,因此CP值相當不俗。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部分車友提到OGK旗下產品中,具有選手彩繪的帽款並不多。在各個帽款中,Aeroblade 5以在萬元內的價格和優良的通風性能以及配重成為不少車友的CP值首選,唯一缺點在於高速時風切聲較大。

車友們推薦的帽款:Aeroblade 5、RT-33、RT-33R、Kamui 2

看完這些車友們的推薦和心得,有找到你喜歡的帽款嗎?各家的進口帽都有自己的特色,選擇最適合你的帽子才是最重要的。由於許多進口帽來自歐洲品牌,帽型的設計也會有一些差異,購買前最好能夠先到經銷店面試戴看看,以免買到不符合自己頭型的安全帽喔!


安全帽的頭型設計因廠牌而異,且進口帽要價不斐,試戴後在購買會比較不容易買錯尺寸喔!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五大推薦安全帽品牌、款式進口篇|騎士才知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