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小休旅即將問世 Toyota將以Yaris為基礎開發小型CUV 2020下半年報到

Toyota(豐田)正在開發一款採用與新Yaris相同GA-B底盤平台打造的新小型跨界CUV,這個車款將會定位在現有的C-HR之下,並計劃於今年稍晚時推出,與Nissan(日產)JukeRenault(雷諾)Captur等跨界小休旅競爭。這款Toyota跨界小休旅車的尺寸將與大多數當前小休旅車相同,其長度約為4公尺。(圖:Yarisaris)

Toyota汽車歐洲執行副總裁Matt Harrison表示:「特定細分市場正在穩定成長,進而將客戶從C -segment細分市場吸引過來。」 Matt Harrison補充說:「儘管消費者對較大的C-HR在歐洲市場上的表現印象深刻,但C-HR幾乎是一輛雙門跨界C-segment休旅車產品。實際上它無法與Qashqai等其他產品或更實用的產品競爭。」Toyota的邏輯是,消費者可能想購買一台高乘載,但不是傳統的小型休旅車,可是C-HR不在他們的預算範圍內。

即將問世的Toyota小跨界休旅將成為Toyota GA-B平台架構的第二個產品,其前部為麥花臣懸吊設計,後部為扭力梁設計。與Yaris掀背車相比,預計這個小跨界休旅將會再略長一些,高度會多出約40mm,軸距會更長,輪距也更寬。這個底盤平台也可建造後多連桿懸吊車型,因此,這表明Toyota也可以提供AWD版本。

Toyota的Baby跨界小休旅的動力可能僅會使用Hybrid混合動力總成,没意外的話,這個Hybrid可能就是Yaris上那個113hp的1.5升直列三缸Hybrid動力總成。另外,在某些特定市場上視需求而定,Toyota也可能會提供常規的1.5升汽油引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