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因軟體問題延後首款電動車的推出 預計要到2026年底才會問世

Bentley(賓利)原本打算在2025年時推出他們的首款純電動車型,但這項計畫最終並未實現。執行長Adrian Hallmark告訴Automotive News Europe,由於軟體瓶頸引起的技術問題以及平台相關問題,電動車已延後一年。目前,Bentley的首款電動車預計將在2026年底左右才會亮相,但要到2027年才會開始交車給客戶。(圖:Bentley EXP 100 GT Concept)

另外,根據Autocar表示,Bentley也正延後在本十年末實現完全電動化的目標。根據新議程,這家英國豪華汽車品牌希望在2033年完全擺脫燃油車。三年的延後將使Bentley能夠在HP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上投入更多資金,以更順利的過渡到純電動車,然後進入下一個十年初期的陣容。

Bentley首款電動車將在英國本土製造,並將以Porsceh(保時捷)和Audi(奧迪)共同開發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生產。第一批以PPE平台量產的車型是在今年1月份發表的第二代Porsche Macan EV,以及在本週稍早發表的Audi Q6 E-Tron。雖然這三個汽車品牌都隸屬於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旗下,但Audi自2022年以來實際上擁有Bentley(以及LamborghiniDucati)。

廷後推出EV的決定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因為根據最初的宣布,Macan和Q6 E-Tron也應該在更早時就推出。在首款零排放車型到來之前,Bentley正準備推出一款以V8引擎為主的高性能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它將間接取代備受尊崇的W12引擎,遺憾的是W12已隨著740 hp的Batur一起消失。

Bentley的負責人承認,Bentley曾估計混合動力車的需求將在接近本十年末時下降,但現在預計會上升。因此,這家英國高級汽車製造廠商正在向新一波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投入數億美元,這些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將在下一個十年初期繼續銷售以滿足需求。

2024年稍晚時,我們將在GT、GTCFlying Spur上看到強勁的V8 PHEV動力系統。目前的V6 PHEV也將被保留,而Bentayga將保留其純汽油動力系統,直到2026年,屆時這款豪華SUV將變成電動車

現在廷後推出的電動車不會取代現有車型,因為它將是一款完全不同的產品。當它真正上市時,它會有性能更強的Speed版本,被譽為“電動車中的W12”,其電動馬達可提供比內燃機多50%至100%的動力。目前,PPE電動車平台上最強大的車型是Porsche Macan Turbo,它擁有630 hp和115.69 kgm的大動力。

根據Adrian Hallmark去年發表的聲明,Bentley首款電動車中使用的電池充滿一次電即可行駛350至450英里(563至724公里)。並可在不到20分鐘即可將電池電量從10%補充到80% 

目前,Bentayga是Bentley裡無可爭議的銷售之王,到2023年將佔總銷量的44%。Continental GT/GTC緊隨其後,佔31%,而Flying Spur則以25%的銷量佔據第三名。在2023年,Bentley總交車量下降11%,至13,560輛。

[Sources: Automotive News Europe ,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