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errari因召回後未能修復煞車缺陷而面臨訴訟

Ferrari(法拉利)採取法律行動的是美國一位Ferrari車主,名叫Iliya Nechev。他在2020年購買了他的2010年458 Italia,他表示從第一天起就遇到了煞車問題。該訴訟描述了一次事件,Iliya Nechev在下坡行駛時準備進行90度轉彎,但當他踩下煞車時,汽車並沒有減速。文件顯示,一位Ferrari經銷商告訴他,這是「正常的」!!!

Iliya Nechev將Ferrari於2022年發起的召回描述為“臨時糾正措施”,並聲稱這已導致數千名車主擁有不安全的車輛。他敦促這輛超級跑車的其他車主與他一起追究該公司的責任,並已於本周向聖地牙哥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

Ferrari最初於2021年10月主動召回458 Italia、458 Speciale、458 Speciale Aperta、458 Spider、488 GTB和488 Spider。Ferrari發現煞車油可能會從系統中洩漏,導致煞車動力部分喪失或完全喪失,但當時Ferrari並不知道問題的原因。

Ferrari於2022年中期發布了第二次召回,原因是煞車功能喪失,影響了23,555輛包括2004年以及之後的汽車;且德國、日本和中國也開展了類似的召回活動。Ferrari發現受影響車輛上儲存煞車油的罐蓋可能無法正常通風。這可能會導致儲液罐內部形成真空,進而導致洩漏。Ferrari告訴車主,如果儀表板上出現「煞車油位低」警告時,請立即靠邊停車。

Ferrari透過新的油蓋和更新的軟體解決了這個問題。此次召回影響了從612 Scaglietti到Roma的所有車型,但不包括先前召回的458或488系列。而Iliya Nechev的訴訟稱,Ferrari只能透過更換主缸來解決這個問題。他還表示,Ferrari未能告知客戶煞車缺陷的嚴重程度。

此訴訟稱,Ferrari直接銷售或從含有這種危及生命的缺陷的成千上萬輛汽車的銷售中獲利。除了Ferrari被告之外,其煞車組件供應商Robert Bosch有限公司也被列為訴訟的被告之一。

[Source: Automotive New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