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打破紀錄 Bentley Bentayga不僅豪華 也是派克峰最速量產SUV

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正在進行一場內戰,看誰能製造出最快的SUVPorsche(保時捷)有CayenneLamborghini(蘭寶基尼)有UrusBentley(賓利)有Benteyga。不過在這三輛高性能LSUV中,Bentayga已搶先為自己爭得了一個最速的獎項,在周末舉行的派克峰爬山賽中獲得了很大的成就。

 

駕駛一輛接近量產規格的Bentayga,兩屆派克斯峰登山賽冠軍得主Rhys Millen以10分49.9秒的成積征服了19.98公里的山地賽道。雖然這個成積還不足以挑戰母公司Volkwagen I.D. R Pikes Peak的成積,但也足以讓Bentayga成為派克峰爬山賽中最快的LSUV。

根據Bentley表示,Rhys Millen做出的時間成積比以前的記錄快了近兩秒鐘。Rhys Millen駕著配備自動調整氣壓懸吊,48伏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以及可輸出608ps最大馬力和91.8kgm最大扭力的Bentayga W12,以平均達107km/h的速度,征服了156個彎道和垂直落差高達1439公尺的極嚴苛山地賽道。

Phys Millen說:“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一款豪華SUV,並且要能夠在不到11分鐘的時間內完成這一個目標,這是對Bentayga工程性能和水準的巨大考驗。我的表現非常出色,這輛賽車給了我必要的信心,讓我努力奮鬥。”

為了慶祝Bentayga創造新的紀錄,Bentley將限量推出10輛派克峰Bentayga特仕版。每一輛車都將由Rhys Mulliner自己設計,並採用Beluga black或Radium green的車色,配備22英寸雙色鋁合金輪圈,車側黑色飾條,前葉子板派克峰賽道圖案。內裝部份則會採用黑灰色皮革和Alcantara材質,加上Eliade technical布料頂篷Radium green飾板及碳纖維飾板。此外,在副駕駛座前的碳纖維飾板上還繪有綠色的派克峰山地賽道圖。

Bentley尚未公布定價,但我們知道派克峰Bentayga特仕板採用標準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相同的八速ZF自排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並配有限量版專屬的運動型排氣系統和Touring Specification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