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般的重量,極致輕盈的BAC Mono絕對能夠燃起你的賽車魂[影片]

近幾年來,許多小型的車廠紛紛推出了輕量化的小型賽車。如果你的口袋夠深,碳纖維、鋁合金等等的輕量化材質全數用上,就能夠更進一步的減輕車重和強化操控性能。而像是BAC Mono這樣的車款,就將輕量化這檔事發揮到了極致。

美國南加州的Sector111是這間車廠在美國的經銷商,他們也自行打造了一些特別的競技版套件來提供給客戶。而這間Sector111也是許多特殊跑車像是Ariel Atom的經銷商,他們也提供Lotus EliseExige專用的性能部品等等。接下來他們的目標則是打造屬於他們自己的輕量化賽車。

BAC Mono是一輛基於開放式方程式賽車而來的車款,這輛單座賽車的重量僅有540公斤,動力則是來自一顆Cosworth製作的2.3升四缸引擎。這顆高性能引擎可以輸出280hp的動力,經由一顆六速的Hewland序列式變速箱傳遞至後輪。

根據原廠的資料,BAC Mono能夠在2.8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不過想要擁有這樣的性能也必須付出不小的代價,這款車的價格為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00萬元)起跳。

下方就來看看Sector111的CEO Shinoo Mapleton談談這輛令人窒息的輕量化單座賽車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