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BAC Mono如何幹掉1000匹馬力P1 GTR最快紀錄的影片

我們之前報導過309匹馬力的BAC Mono 2.5成功的在evo megazine的單圈速度紀錄中幹掉了1000匹馬力的McLaren(麥拉倫)P1 GTR,今天影片終於出爐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至影片中的8分鐘處觀賞。

在汽車編輯和賽車手身份的Richard Meaden駕馭之下,BAC Mono只用了1:7.7秒跑完evo的首選Anglesey Coastal Circuit海岸賽道,比P1 GTR快了整整一秒。使用的輪胎是市售的Kumho輪胎。

 

最新版單人座BAC Mono搭載由Mountune改造的Ford 2.5升四缸引擎,並由Formula 3規格的6速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後輪。這台BAC Mono的車身採用的是高科技輕質材料,例如石墨烯,因此它的重量只有580公斤。

BAC Mono官方的數據顯示它可以在2.8秒內完成0-100km/h的直線加速,最高時速高達274km/h。

Anglesey賽道全長有2.49公里,沿海的道路布局對任何車種都是一個非常嚴峻的考驗。它的速度與節奏都非常的快,而終點前的下坡"corkscrew螺旋彎"可怕又刺激。你可能會認為一輛如BAC Mono的跑車跑起來會有點吃力,但是實際上它又穩又自然的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了這項挑戰,不過在某些彎道中這台車需要頂尖的技術來糾正轉向過度,絕對不是一般飆車族可以駕馭的大玩具。

BAC共同創辦人Neill Briggs說 "當這個最快單圈紀錄的美名被我們摘下之後,我們看到影片時再次的讓我們確認它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快,而在evo測試賽道中可以得到第一名讓我們感到很光榮,這樣的榮譽讓我們滿載而歸。我們期待在2017年突擊和征服世界各地的其他量產車記錄。

 

[Source :evo,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