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將復甦「400hp+ 終極鋼炮」計畫,而此車型就命名為「Golf R Plus」!

據傳,Volkswagen正在研究推出全新第8代Golf的「超高性能版」,倘若要是推出,將成為8代車型中的最強悍版本!

外媒Autocar聲稱這款車型將被命名為「Golf R Plus」,雖然它尚未被批准投放生產,但據報導,Volkswagen一直在考慮將這輛性能車款投入生產多年。隨著鋼炮市場以驚人的速度向前推進,倘若Volkswagen推出Golf R Plus,該車就足以成為對付Mercedes-AMG A45等德系鋼炮的強悍車型。

 

以目前原定計劃來看,Volkswagen率先推出的依舊是搭載著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Golf R,而該車的馬力輸出預估將達到320hp;不過對於Volkswagen車系有了解的讀者,便知道這具引擎「絕對」不單單侷限於這數字,甚至破400hp也不成問題。在2014年,Volkswagen發表了Golf R400 Concept,該車同樣配備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95hp,扭力峰值為450Nm;此外,這顆引擎也同樣配置於Audi Quattro Sport Concept身上,動力更達到414hp之譜,因此這項傳聞也不是沒有依據。

據報導,由於柴油車的醜聞,Volkswagen暫停了該企劃項目,但去年車商開發負責人Frank Welsch據稱決定重新評估這種車型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