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敵-《最速敞篷車 Lambo Aventador SVJ Roadster》出籠!

在外媒試駕過全新賽道霸主-《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後,將它形容為至高無上的性能物種,更提及到其V型12缸的聲浪堪比天籟美聲;不過,要是又把車頂移除,將名號改成Roadster呢?那豈不是太過分了!

 

想像一下,在沒有車頂的情況下,奔馳著你的愛車,而這頭野獸不斷從後方傳來陣陣燃爆,那究竟有多令人上癮。於是,Lambo藉由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這款全新敞篷狂牛-《Aventador SVJ Roadster》!

以碳纖維板件取代了原先的固定式車頂,碳纖維面板必須被物理拆卸並存放在引擎蓋下。對於裸照者來說,有一個不顯著的重量減輕110磅,這肯定能將SVJ的細節更加精進!我們知道,SVJ雖然稱為末代牛,不過比起標準Aventador S Roadster,SVJ Roadster的空車重低於前者,更擁有759hp大馬力輸出與531 pound-feet的峰值扭力,配備七速變速箱,0-100km/h僅慢SVJ 0.1秒,來到2.9秒的境界!

SVJ Roadster同樣採用第二代Airody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系統(ATA),它增加了大量的主動空氣元件,旨在減少阻力並顯著增加下壓力。這些元件設法選擇性地將空氣從突出的後尾翼做出完美引導,以減少直線上的阻力(從而提高速度),同時允許尾翼在製動時增加下壓力,更能在轉彎時有效地“阻擋”一半的空氣阻力,從而在轉彎時為內側車輪提供額外的下壓力,從而增加抓地力。根據原廠指出,SVJ Roadster的下壓力比SV Roadster增進的40%之譜。

其他SVJ配備還包括一個特殊的後輪轉向系統,而Haldex第四代全輪驅動系統和磁控主動式懸架野已經過車廠專門調校,足足比SV Roadster提升了高達50%的抗側傾剛度。最後,SVJ Roadster的售價為574,966美元,產量將限制在800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