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安新曙光 自動駕駛汽車將讓道路安全更上一層樓!

相信大家對革命性的車輛自動駕駛技術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大家可能還沒想到這項技術對道路安全的影響會有多大!

根據BMW研究部主管Karl Viktor Schaller的判斷,道路上的意外會大幅減少。具備全自動駕駛系統的車輛不會錯判車子附近其他車輛的行駛速度,也不會恍神沒發現周遭的車輛或對向車輛將造成的意外。

 

雖然這只是個開始,但這將是自動駕駛汽車跨出的第一步,在不久的將來,道路上的車輛將可以互相溝通交換行駛速度以及方向變化等資訊,藉以提醒駕駛及自動駕駛系統。而未來這個系統問世後的最大受惠著將是道路上的機車族,當機車族發現他們不再受到失神的駕駛,或是三寶的危害時,機車市場的業績也會有明顯的增長。因為,熱愛騎車的人們將會意識到他們不再處於危險中。

關於自動駕駛的摩托車,Yamaha表示摩托車的自動駕駛技術在進步上會比汽車漫上至少10年。

但是除了自動駕駛技術以外,能比較快落實的科技當屬主動安全系統。例如BMW就預想了一套能預告前方道路狀況的系統,讓騎士能提早知道前方是彎道、塞車或是修路等即時路況,使駕駛能盡早放慢速度謹慎行駛。

小編認為汽車的全自動駕駛系統一定會讓道路安全到達另一個境界,就以現在十分普遍的自動煞車系統以及盲點警示系統等科技已經明顯減少道路意外,相信用過的人都會贊成安全系統的反應比人類快又準。外加可以全時100%的注意周遭行駛中車輛的速度及方向來做調整,這是人類所不能及的。

如果你是機車族,而道路上所有的車輛都有自動駕駛系統,你會不會感覺比較安全呢?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