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實用 Audi S3 Sportback將於明年上市

Audi(奧迪)剛剛在不久前的2012巴黎國際車展上發表了新S3三門掀背車型,當時就已知這款三門性能掀背車將於明年初上市,而當S3三門掀背車型開賣不久後,更實用的新S3 Sportback五門車型也將上市銷售。(本文章圖片為Audi S3)

S3 Sportback的引擎室內將會採用與S3相同的2.0升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可產生296匹最大馬力和38.8kgm的最大扭力。引擎所產生的動力將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標配)或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送到四個車輪上。

即將離任的現行Audi S3在5.8秒就可由0加速到100km/h,而新車款則將時間縮短至5.1秒(手排車型為5.4秒),最高極速為250km/h。至於Sportback五門車型的數據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因車型的不同二者的重量有點差距,所S3 Sportback可能會慢一些些。

在油耗方面,手排車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為6.9公升,一公升燃油約行駛14.4公里,S tronic自排車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為7公升,一公升燃油約行駛14.2公里。

目前現行的Audi S3售價為71200美元(約合台幣207萬元),預計新車型也將維持在差不多的價格帶。 

[Source:caradvi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