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配備雷射頭燈量產車 Audi R8 LMX亮相

Audi(奧迪)和BMW(寶馬)都宣佈他們將在量產車上使用雷射(Laser)頭燈,而現在看起來似乎是四環品牌先拔得頭籌,因為上星期他們剛剛推出了R8 LMX超級跑車。

雖然它看起來可能只是像另一個不同造型的R8超跑,但Audi表示這款車是不一樣的,它是限量版的Audi R8 LMX,它配備了雷射增強LED遠光燈。

這款被描述為"世上第一個雷射遠光燈量產車"的Audi R8 LMX的頭燈內有四個高功率的Laser二極體,可發出5500 K色溫的強烈白光。當R8 LMX的車速在60km/h以上,這個雷射頭燈就會啓動,大大提升能見度和安全性。R8 LMX也配備了一個以攝影機為基礎的感測系統,該感測器會檢測其它車輛,自動調整燈光。

除了有新照明技術,Audi R8 LMX在外觀上採用藍色塗裝,配備專屬的19英寸鋁合金輪圏,紅色煞車卡鉗,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內裝則有高級包革,藍色椅背和藍色縫線的雙色Nappa精緻真皮座椅,Alcantara布料車頂內襯,碳纖維飾板和門檻照明。

R8 LMX的動力由可輸出570匹馬力和55.2kgm扭力的5.2升V10引擎提供,與它相搭配的傳動變速系統是七速S Tronic變速箱和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而其0~100km/h的加速衝刺時間為3.4秒,最高時速逹320km/h。

Audi R8 LMX全球只限量生產99部,目前已開始接受預訂,它在德國的售價為21萬歐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869.5萬元,交車時間定於今年夏天開始。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