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Audi Sport Quattro Concept量產版除Hybrid 也將獲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

德國Audi(奧迪)汽車最近在2013法蘭克褔車展上推出了一款名為Sport Quattro Concept的最新概念車,而且我們也報導了Audi有意為Sport Quattro Concept推出量產市銷版車型,而且會在2015年時推出。

在車展上的Sport Quattro Concept其特點是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和電動馬達,最大綜效馬力700匹,最大扭力81.9kgm。而德國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表示,Audi的研發Boss Ulrich Hackenberg已經決定量產車型的動力系統不能只有Hybrid一種,未來可能還會有個入門車型會是搭載2.5升五缸引擎,馬力約在340hp~360hp之間。

目前有關Sport Quattro Concept量產車的訊息還不是很多,不過,據稱Sport Quattro Concept量產車型將會使用A6平台的縮短版平台,車身材質會使用碳纖維材質和鋁合金材質製造。這樣的設計儘管Sport Quattro Concept量產車配備了四輪驅動系統,還是可以讓這款新跑車的重量控制在1300公斤左右。

 

Audi Sport Quattro Concept

[Source:auto-motor-und-sport-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