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才是王道 Audi發布更節能的新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

Audi(奧迪)又推出了以ultra technology為特色的新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

將率先在Audi A4 Allroad上亮相的新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擁有比以前四驅系統還更有效率的設計,而且無需犧牲循跡性或動態穩定性。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新的quaatro四輪驅動系統已配備了連續監控道路狀況、車輛數據、駕駛行為的偵測傳感器。該系統在收到資訊後會判斷車輛當下是否需要用到四輪驅動,若是不必要,四輪驅動系統會自動分離,僅讓兩個前輪來負責提供驅動力。

每隔十亳秒,系統就會以數據來決定車輛是否需要使用四輪驅動系統。四輪驅動系統的啓動會依循主動、預測和被動這三個策略來進行。

Audi表示,新的quaatro四輪驅動系統將有助於降低油耗,而經實際測試後顯示,搭載該新quaatro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在百公里平均油耗的表現上比傳統四驅系統節省了0.3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