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險惡陡峭的雪地挑戰 Audi e-tron純電科技成功征戰傳奇Streif雪道

憑藉三具電動馬達的動力配置,結合純電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科技,四環品牌以雪地征戰版的純電SUV − Audi e-tron成功征服位於奧地利、全球最危險的滑雪賽道之一,並擁有斜度逼近垂直的Streif雪道!

 

今年一月底,四環品牌將旗下雪地征戰版的純電Audi e-tron 送上奧地利以85傾斜度的險峻斜坡舉世聞名的Streif 雪道;透過前一後二、共三具電動馬達的特殊配置以及純電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科技,完美征服陡峭的地形,創下前所未見的傲人成果。

從美國西岸高海拔、野性難馴的派克峰、非洲納米比亞的寬闊炙熱的鹽原以及德國柏林高電壓的雷擊測試,Audi e-tron prototype去年已在各種極限挑戰嶄露卓越的性能表現。Audi AG更於今年一月底,將旗下首輛搭載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科技的純電SUV測試車,送上名列全球最危險的滑雪賽道之一、位於奧地利凱茲堡 (Kitzbühel) 的Streif 雪道,並馳騁於傾斜角度幾近筆直的陡峭雪道,再度嶄現quattro四輪傳動技術的極限與奧義!

位於奧地利凱茲堡 (Kitzbühel) 的Streif滑雪賽道,以85傾斜度的險峻斜坡舉世聞名;為成功挑戰這道惡名昭彰的斜坡,Audi AG特別配置前一後二,共三具電動馬達於此次雪地征戰版的四環純電SUV,並整合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 ,綜效動力輸出高達370 千瓦(kW),扭力則達8,920 牛頓米(Nm)。同時也為此項挑戰升級改良車輛動力扭矩與扭力分配系統,並安裝附有冰爪的19吋輪圈,確保這台全球首輛衝上Streif雪道的純電SUV能夠完美創下前無古人的驚世壯舉!

時序倒回至30逾年前,Audi 於1986年推出第二代quattro — Audi 100 quattro,當時上市廣告影片中,Audi 100 quattro 即以毫無任何外力輔助下,仰衝爬上芬蘭Kaipola傾斜角度超過8078公尺的滑雪道,當時在眾人心中留下難以磨滅的深刻烙印,並驗證Audi擁有最頂尖的四輪傳動系統!而今年一月Audi重返斜率逼近垂直的滑雪道,完成令人瞠目結舌的成果,不僅再度證實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驚人的優越性能,更宣告純電世代的到來即在眉睫,並且能量轉換效率更高,更安靜、更兇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