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就是要和好兄弟分享 Audi和Bentley將獲得全新Porsche V8渦輪引擎

Porsche(保時捷)已經確認,他們新工廠所專門生產的V8渦輪增壓引擎將提供給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旗下的汽車品牌使用。

Porsche這具新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首度亮相於全新二代Panamera上,該具引擎擁有550hp的最大馬力以及78.5kgm的最大扭力。而在不久的將來這具引擎也會使用在Audi(奧迪)和Bentley(賓利)的產品上,例如下一代的Audi A8旗艦房車,和Bentley的Continental GT。而且目前這些車是使用Audi的4.0升V8渦輪引擎。

 

與舊引擎相比,新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停缸技術輔助下,省油效率提升了30%以上,引擎在半負荷狀態下就可擁有335hp的馬力輸出。且特別的是,該具引擎的渦輪增壓器是安裝在V型汽缸的夾角間,與Mercedes-Benz(賓士)AMG GT的V8引擎相類似,這樣的配置好處是可縮小引擎體積,有助於提升效率發揮更多的動力,並讓重心更置中。另外,該具引擎的模組化結構也可以和電動馬逹結合成為Hybrid混合動力系統。

Porsche位於Stuttgart Zuffenhausen的引擎工廠剛啓用一個多星期,該工廠耗資8000萬歐元,工廠內有多逹400名的員工,預計每天約可生產200具引擎。這間工廠也會為預計在2018年上市銷售的Mission E生產動力傳動系統。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