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讓人驚呆的英倫頂級Hypercar Aston Martin Valkyrie AMR Pro降臨瑞士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最令人感到驚豔的車款之一要算是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的Valkyrie AMR Pro了。這款在日內瓦進行全球首發的1100hp英國HypercarValkyrie更輕,更強大,還有更大的下壓力,而且僅能用於賽道。

 

以已經非常瘋狂的Valkyrie Hypercar為基礎,Valkyrie AMR Pro將性能提升到新的高度。就像它的競爭對手McLaren(麥拉倫)P1 GTRFerrari(法拉利)FXX K一樣,它採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Aston Martin將來自Cosworth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逹相結合。Aston Martin尚未詳細說明這個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的最大綜效馬力是多少,但據說會超過1100匹。

Valkyrie AMR Pro的重量僅有1,000公斤,因此它的馬力重量比低於1:1。雖然Aston Martin已經正式發表了Valkyrie AMR Pro,但他們依然對這輛Hypercar的規格保密到家。不過,預計Valkyrie AMR Pro的最高時速為362km/h,彎中橫向加速能力超過3G!!!

除了機械上的變化,Valkyrie AMR Pro也擁有比Valkyrie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最大下壓力約可逹1000kg。除此之外,Valkyrie AMR Pro的車身也更寛,還有更大量的碳纖維材,聚碳酸酯擋風玻璃與車窗,更輕的排氣系統,碳纖維底盤支臂。車室內部,Valkyrie AMR Pro移除了多媒體資訊螢幕等許多配備,以逹到減重的目標。

Aston Martin將只打造25輛Valkyrie AMR Pro,並在2020年開始交車。這家英國車廠没有公布Valkyrie AMR Pro的價格,但這不重要,因為它們都已經有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