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GT 4-door是CLS的演變,不如說它是集結SLS AMG與AMG GT精華的全新物種。

「用別於以往的角度注視著全新車系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試問讀者,在這全新物種身上,你看到它的核心靈魂了嗎?這輛全新四門跑車除了以不同形式承襲了「Mercedes-Benz CLS」的風範外,更可以說是全新E-Class車型的運動衍伸版本。

 

不過根據Mercedes performance部門指出,這輛全新世代車種完全是以傳奇超跑「Mercedes-Benz SLS AMG」與新世代猛獸「Mercedes-AMG GT」為榜樣,更是Mercedes-AMG首輛推出的性能四門跑房車。當然,要以什麼角度看待這輛四門跑房車是相當客觀的,但唯有一點是不容許被質疑的,也就是其性能完全能與上述二者匹敵,成為了2018年 Mercedes-AMG的一大創舉。

動力部分,最高規格的「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與綠色地獄野獸AMG GT R「共享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30hp,扭力峰值為900Nm,0-100km/h加速僅需3.2秒,極速則可狂飆至315km/h。若你覺得無感,那小編就幫你來分析一下究竟它強在哪。舉例來說,Ferrari 488 GTB也不過也才快它僅0.2秒,甚至動力輸出還直接碾壓親兄弟Mercedes-AMG GT R那576hp/800Nm的表現。而為了全新車種的誕生,Mercedes也特地為它拍攝了短片與世界各地的車迷朋友分享,事不宜遲,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