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空力設計再進化 Aston Martin推出新Valkyrie Hypercar

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公佈了接近量產的Valkyrie版本,而這輛Hypercar可說是去年發布的Valkyrie的更新進化版本。

這輛最新Valkyrie的前輪拱後端改為懸浮式設計,Red Bull Racing技術總監Adrian Newey表示,這個變化讓車頭擁有更好的下壓力效果,因此,已被納入汽車中的設計。

 

新Valkyrie也配備了受F1賽車啓發的輕量化頭燈,這個頭燈比Aston Martin現行任何市售車的頭燈輕了30-40%。輕量化的概念也傳遞到Valkyrie的徽章上,因為設計師認為傳統的羽翼Logo標誌太重了。因此,為Valkyrie換上僅70微米厚的鋁質Logo徽章。

車側,可看見前輪拱後端有通氣導流設計,讓氣流可延著兩側快速排出,並提供下壓力;而後輪前方的進氣口也被縮短了。車尾部份,Aston Martin的設計師也為Valkyrie進行了不小的改造。首先是導流尾翼已改成弧形,兩側的車體加入燈具,排氣尾管也改成圓形並設置在車尾之上,底盤還加入兩個大片拱形導流板。

根據Aston Martin的設計師Miles Nurnberger表示:"我們在外觀上的設計已完成95%左右。你看到的大部份實際上是車子的結構,所以這個項目工程必須要在早期就結束。其餘的非結構性車身部份依然在演化中,因為Adrian Newey還在繼續探索尋找更多增加下壓力的方法。

除了有新車身,新Valkyrie也擁有極簡約的內裝,和98%的成年人都可入坐的車艙空間。為了能逹成這個目標,Valkyrie的座椅是直接安裝在車體結構上,而且坐姿很傾斜,腳的位置很讓人聯想到F1賽車和Le Mans賽車。

Valkyrie的方向盤設計也是受到賽車的啓發,中間有OLED顯示螢幕和許多按鍵旋鈕,供駕駛判讀資訊和操作各項功能,而且這個方向盤還是可拆卸式的。此外,儀表台兩側靠近A柱的地方還有顯示螢幕,它們會透過車外側的攝影機為駕駛提供車身兩側的即時畫面。

Aston Martin拒絕透露技術規格,但最新的傳言表明,Valkyrie將配備一具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和一台電動馬逹,綜效馬力大約有1130hp。 之前Aston Martin已證實Valkyrie的馬力重量比為1:1,這表示該車的重量為1,130公斤,但有些國外有傳聞認為這輛車可能比Aston Martin說的還要輕,僅有1,030公斤。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