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改變路線 將在2030年代繼續銷售內燃機車輛 將有V8和V12混合動力

包括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在內,幾乎所有的汽車製造廠商都經歷了其電動車戰略的重新評估。Aston Martin最近將首款電動車的推出日期從2025年延後到2027年,而現在,Aston Martin的執行董事長預計將繼續在2030年代販售內燃機燃油車,因為這是其客戶所需。

Aston Martin的執行董事長Lawrence Stroll告訴Autocar,Aston Martin的客戶希望擁有“燃油引擎的聲音和氣味”,他認為這些車型將永遠存在於市場,這也是Aston Martin延後推出電動車的原因之一。Lawrence Stroll表示,Aston Martin在其價位點上對電動車的熱情多於消費者需求,但他補充說,轉向電動動力仍將發生,只是需要更長的時間。

然而,這些未來的Aston Martin燃油動力車將採用一定程度的電氣化技術。AstonMartin現在正在大力投資於其V8和V12引擎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這將有助於車輛符合日益嚴格的排放標準,同時提升其產品的性能,Lawrence Stroll表示,他將在禁止之前一直銷售這些車型。

該行業向純電動車的轉型仍然面臨挑戰。需求的減弱和不穩定性、高價格以及充電基礎設施的缺乏繼續阻礙著許多市場消費者的接受度,進而使得一些市場轉向電動車的速度比其他市場更快,這對汽車製造廠商構成了困境。

在美國,今年前三個月的電動車銷售情況喜優參半。2024年第一季,Volvo(富豪)的電動車銷售量下降了65%,而Mustang Mach-E的交車量則增加了77%。然而,第一季的銷售也顯示了Hybrid混合動力車的激增,全新款Prius的銷售量增加了138%。Volvo的Hybrid混合動力車銷售量增加了45%,因此,Aston Martin對於像Lamborghini(蘭寶基尼)等其他高級品牌一樣投資在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計劃似乎是正確的。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