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AMG正在製造一款馬力超過1,000匹的電動超級LSUV

高性能SUV領域可能很快就會迎接來自Mercedes-AMG部門的新成員。傳聞表示,Mercedes-AMG正在開發一款獨立的旗艦LSUV,該車將會以一個獨特的電動平台為基礎,擁有超過1000匹的大馬力。雖然尚未命名,但據稱此款車型將於2026年首次亮相,與BMW(寶馬)的PHEV插電混合動力豪華休旅車XM競爭。(圖:Mercedes-AMG Vision AMG Concept )

AMG的產品線中已有多款LSUV,但它們均是以現有的Mercedes-Benz車型為基礎,與這些車型不同的是,新的千匹電動豪華休旅車型將是純AMG產品,更加注重性能和駕駛動態。

據說這款電動LSUV的尺寸大致與Vision AMG相當,因此可以預期整體長度大約為200英寸(5.08公尺),軸距約為118英寸(2.99公尺)。這款LSUV的宏偉尺寸將使其成為Lotus(蓮花)Eletre和Porsche(保時捷)即將推出的三排座椅電動車的競爭對手。現已證實,Vision AMG量產轎車將在2025年演變成一款電動超級運動轎車。

LSUV和轎車都將採用全新AMG.EA底盤平台打造,這個800V電動平台將配備高性能電池組,以及Yasa專為AMG開發的軸向磁通電動馬達,據說綜效馬力輸出將超過1000 hp(1014 ps),並傳輸到四個車輪上。我們預期下一代AMG電動車型將擁有複雜的扭力向量控制功能、自動水平調整主動懸吊系統和四輪轉向。

旗艦級Mercedes-AMG SUV計劃在德國Sindelfingen工廠生產,其轎車兄弟車型將於2025年首先上市,休旅車型將於2026年上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