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擺擺樣子 Aston Martin DBX證明自己能跑 能甩也能越野

幾年前,沒有多少人會相信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會真的製造出一輛LSUV,更不用說一輛美車了。

Aston Martin開發DBX的目標不只限於頂級GT消費者,它還擴展了Aston Martin的產品組合,使Aston Martin可以接觸到新客戶。因為DBX在舒適的長途巡航,性能跑車和越野車之間取得了平衡。

其實初看到DBX時,您可能認為它不太可以在崎嶇的路上越野上(尤其是看到22英寸輪圏),但配備有可升高45mm或降低50mm的氣壓懸吊,如果車主不怕刮傷昂貴的車漆和車身,那麼將能體驗到不一樣的DBX。

除了能在艱險的地形上行駛,DBX依然是Aston Martin,因此它也可以帶來極高的操駕樂趣,電控自動阻尼可調氣壓避震器、48V電子主動式防傾桿以及可將引擎動力百分之百傳遞到兩個後輪的主動式差速器,絶對能讓駕駛合不攏嘴,且這也會為坐在車後的人帶來燦爛的笑容和尖叫。

除了用於越野駕駛的Terrain和Terrain Plus模式,用於賽道的Track模式和激列操駕的Sport、Sport Plus模式之外,DBX還有GT模式。在這個模式下動力輸出會變的非常順暢,安靜,讓人感覺很放鬆;而這可能會成為大多數DBX車主喜愛選擇的驅動模式。

DBX配備的AMG 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強大的動力,可輸出550ps(542hp)最大馬力和71.4kgm的大扭力,並透過九速自排變速箱與電子限滑差速器將動力分配到四個車輪上。它的0-100km/h加速時間只需4.5秒,最高安全極速為291km/h。

下面的影片是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在Aston Martin底盤工程師Matt Becker的陪同下體驗DBX的一個過程,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這輛LSUV的許多方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