廝殺前嘴砲先開打,Aston Martin執行長評Tesla Model S的Ludicrous模式「很蠢」!

還記得之前我們曾經為大家報導過,Aston Martin宣布計畫推出純電動的800匹馬力超高性能跑房車;當時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Tesla Model S的敵人來了」。現在,這間英國汽車製造商的執行長Andy Palmer對Tesla Model S近期推出的Ludicrous模式表達他的看法:他覺得這模式「很蠢」。

「我們不會做出什麼Ludicrous模式,因為Ludicrous(見備註)的速度很蠢。」執行長接受媒體Automotive News提問時這樣說到「我認為,如果能夠好好地參與某些像樣的賽事、多跑個幾圈賽道,或者在Nordschleife賽道盡情廝殺,都會比用Ludicrous開個500公尺就結束要來的有趣的多。」

Palmer甚至還用他自己的Twitter頻道透露,Aston Martin的“preposterous mode(超狂暴模式)” 就是車輛原始的設定,才不用多按什麼按鈕呢!

筆者備註:Andy Palmer在這邊是利用文字遊戲來嘲諷Tesla,因為Model S的Ludicrous mode其中Ludicrous這個字眼,原本就有”糊塗的、滑稽的、可笑的”的意思(它是形容詞)。而他先說這個模式很蠢、接著又說他們自己的preposterous mode連開啟都不用開啟、天生就已經存在;Preposterous這個字眼本身又具有”荒謬、荒唐、誇張妄為”的意思。綜合起來的寓意大概就是他先說人家蠢、又說自己不用特地去開什麼模式就可以比人家更強悍、覺得對方很可笑。(筆者之所以在preposterous mode後面翻譯超狂暴模式,是因為Andy Palmer在他的文章裡面自己寫說這模式beyond insane、也就是超狂暴的)

 

 

[Source: Automotive News以及Andy Palmer的Twitter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