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宣布,具有800匹馬力的純電動Rapide只需再等兩年!

Aston Martin已經透露他們的計畫,預計再兩年左右推出純電動Rapide,純電動跑房的新勢力即將誕生。

雖然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Aston Martin計畫推出零汙染排放的Rapide車款,但這次是該公司的執行長Andy Palmer親自在Pebble Beach活動上告訴媒體Automotive News,表示該公司已經在研發純電動轎車、並且有可能再兩年左右就會推出。他接著指出該車款將採用四輪驅動的配置、並且具有約略800匹馬力的綜效輸出。

該車的電池組將來自於LG或者Samsung,具有足夠的電量能夠行駛長達322公里。Andy Palmer暗示這部電動化的Rapide將會要價200,000至250,000美元,並且不採用任何來自Mercedes-AMG的資源,所以會是純種的Aston Martin作品。而該公司計畫每年生產約略一百部成品,產量並不多,所以要購買的車主勢必需要排隊;另外,他們也已經準備安排生產、目前已經在測試生產線。

這部車將不會一直是Aston Martin旗下唯一的純電動車,因為該公司也計畫要推出EV版本的DBX跨界車,但後者推出的時間可能已經是2020或者2021年左右的事了。畢竟DBX跨界車會先以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型於2019年誕生,隨後才會推出傳統的燃油動力,並且在兩者之後才會推出電動車。

 

 

有趣的是,Palmer也暗示了推出雙門版DBX的可能性,但他拒絕詳細說明這件事,留給我們無限的想像空間。

(附圖為Aston Martin Rapide S)

[Source: aut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