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schleife乃兵家必爭之地 Aspark Owl Electric Hypercar也考慮瞄準Nurburgring北環單圈記錄

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真的是許多車廠最愛的賽道,幾天前Volkswagen(褔斯)才宣布今年夏天要挑戰"綠色地獄"最速電動車的王位,現在又有一家日本獨立車廠表示他們也考慮要在Nurburgring Nordschelife賽道上為產品進行測試。

 

大家應該對在2017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Aspark Owl Hypercar還有印象。Aspark的這部電動Hypercar的開發工作目前還在進行中,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表示他們可能考慮在Nurburgring Nordschlefir賽道上進行試驗。

Aspark的發言人告訴Top Gear說:"Aspark Owl的性能表現讓我們能夠瞄準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的紀錄,如果有足夠的需求,這輛電動跑車是有希望的。"

Aspark的測試表明,Owl能夠在1.9秒完成0-96km/h的加速任務,0-100km/h時間為2秒;而且他們的規格顯示,這輛電動超跑最高安全極速能夠達到280km/h,但續航力只有150公里。根據Aspark網站上的資料顯示,Owl有429hp最大馬力和77.9kgm的扭力。然而,Top Gear表示自去年的巴黎車展後Owl的規格發生了變化,它的四台電動馬逹總馬力輸出現在預計約有1,150hp(比原計劃多出兩倍),以及90.5kgm的電動馬逹總扭力。

Owl電動Hypercar擁有超低矮的車身,全身都以碳纖維材質打造,內部有一個管狀車體框架,讓重量減輕至只有850公斤。Owl的售價為3,100,000歐元,Aspark只會限量生產50部,它將會是一部非常罕見的電動速度機器,Aspark將在2020年推出第一部作品。

在可合法上路的跑車中,目前Nordschleife的最速記錄保持者是Lamborghini(蘭寶基尼)的Aventador SVJ,時間為6:44.97,不過,非正式紀錄最快的則是Lanzante Motorsport McLaren P1 LM,時間為6:43.2。 在電動車部份現有的冠軍是Nio EP9的6: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