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匹Honda Civic Type R 2.0渦輪引擎植入 全新四代Ariel Atom亮相

ArielAtom輕量化敞篷跑車現已推出第四代。乍看之下你可能會覺得没有改變,但與之前的第三代相比,第四代Atom幾乎所有的東西都經過重新設計。Ariel表示,除了油箱蓋和煞車/離合器踏板之外,一切都是新的。

 

第四代Atom採用一個新設計的管狀底盤,擁有較長的主管和斜管,這讓Atom的剛性提升了15%。重新設計的底盤也為座艙內部提供了更多空間,而更大的油箱讓Atom 4在加滿一次油後可行駛482km/h的距離。

Ariel Atom 4的核心是Honda(本田)Civic Type R的引擎,這是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320ps,扭力有42.8kgm。加上Ariel自己的ECU,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箱和限滑差速器將動力輸送到後輪,Atom 4可以在短短的2.8秒完成0-96km/h的加速,6.8秒加速到160km/h,極速261km/h。

這輛車也配備了新的懸吊,標配Bilstein減震筒,也可選配Ohlins套件。說到選配,未來的買家還能選擇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和Traction Control 循跡控制系統。此外,16英寸和17英寸的前後輪圏也可以選用碳纖維材質,讓重量減少近50%。

Ariel Atom 4的車身看起來可能幾乎與第三代相同,但四代採用碳纖維製成,並擁有更好的空力設計。Ariel還表示新車也增加了下壓力,同時降低了阻力。

目前Ariel僅在英國市場上公佈定價,Ariel Atom 4從39,975英鎊(約合新台幣161.7萬元)起跳。Ariel每年只會生產100輛Atom 4,並計劃在明年春天將第一批車交給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