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 RSV4「Trenta」測試中:再下放MotoGP新空力套件!競技版本慶祝首冠30週年紀念

APRILIA本賽季在MotoGP的亮眼表現,也讓旗下最頂級的仿賽車款RSV4增添一分勝利色彩。而且過去APRILIA的賽車開發團隊就相當擅長在跑車車型上,衍伸出高性能、競技化的限量版本,如:2019年的RSV4 X、2021年的RS660 Trofeo等。近日,也在APRILIA的測試車手Matteo Baiocco的IG上發現了塗裝上印有「Trenta」的素黑RSV4 1100。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APRILIA RSV4「Trenta」測試中:再下放MotoGP新空力套件!競技版本慶祝首冠30週年紀念

APRILIA的測試車手在社群上分享了測試的新版本「RSV4 Trenta」。

RSV4 Trenta

測試車手Matteo Baiocco在IG貼文表示,正在測試新東西,並附上一張賽道騎乘照,而其中的車輛從外觀上可以很快的分辨出這是一輛RSV4 1100 Factory,並且有著「Trenta」的貼紙,而Trenta的意思正代表的是數字「30」,也代表著自建廠首次頂級賽事奪冠的30週年紀念。

下擾流除了有「Trenta」字樣外,後方的勺狀套件也相當有意思。

在1992年由Alessandro Gramigni駕駛著RS 125 GP,在MotoGP賽事中為APRILIA奪得冠軍後,在MotoGP125、150組別與SBK中共奪得54次世界冠軍,這次為了致敬Alessandro Gramigni,APRILIA位於義大利NOALE鎮中的工廠,決定推出這麼一款紀念版的RSV4來慶祝首次得冠後的30周年。

APRILIA從首次奪冠至今也有30個年頭。(圖片來源:DAIDEGAS

從照片上能看出,這次的APRILIA RSV4 Trenta除了原先就有的超大片整合式定風翼外,在位於下導流後方、後輪前方,有這麼一個形狀類似於勺子,俗稱SPOON的空力套件也被安裝在APRILIA RSV4 Trenta上。有在關注MotoGP賽事的車迷,對這樣的空力套件肯定不陌生,甚至在當年也曾在各製造商與賽會之間有些爭議。過去首先採用該空力設計的DUCATI就有在各方猜測下作出解釋,表示SPOON主要的功用是對後輪進行導風散熱,並不是針對下壓力,也很容易與現在雨戰時都會搭載的整流排水器搞混。

APRILIA的廠車也有與Trenta相似的「勺狀」散熱裝置(靠前);靠後的設計在雨戰上較常見。

並且我們也能看到車上採用SC PROJECT的排氣管與卡鉗的散熱導風罩,相信Trenta將會是一款更為競技、空力配備上更完善、甚至是車重更輕量的進階版本。APRILIA的車迷絕對可以期待一下,這有可能將是市面上,原廠出品空力套件最為接近頂級賽事的跑車!請持續鎖定我們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消息。

或許再過不久RSV4 Trenta就會與大家正式見面。(圖片來源:MOTOCICLISM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