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超跑Apollo Intensa Emozione表示:「你們都太好駕馭了吧?一點也不有趣」

竟然有車廠會對於自己產品難以駕馭而驕傲?

是的,就是有,而如此狂妄的車廠不是別人,就是來自德國的《Apollo》。趕在速度嘉年華前,Apollo經理Ryan Berris向媒體表示:「比起其他競牌對手,全新車型Apollo Intensa Emozione(IE)將需要「一定程度」的駕駛技術。」

 

他接著說:「我們最喜愛的就是1990s的GT1 days,我們熱愛原始、純正的賽車。然而,現在的車款實在太容易駕駛,導致駕馭樂趣逐漸消減,而我們的車款絕非等閒之輩,勢必得強調一定的經驗以及技巧。」

「每個人都花上大筆鈔票購買頂級超跑,追求的不外乎就是速度,但我們發現,許多車主完全沒有與車輛產生共鳴、連結,那感覺就像隨便一個人只要摸索30分鐘,便能成為專業駕駛般的職業車手。」

看到Apollo這麼說,我們感到相當欣慰啊,這也是為甚麼在IE車型上搭載的並非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而是在Le Mans賽事上使用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雖然直接,但序列式變速系統需要一定程度的技術。

阿波羅致力於提供純粹的駕駛體驗並非紙上談兵。 該汽車製造商最近證實,來自Mercedes-AMG的衍生公司HWA將負責Intensa Emozione的最終開發。說到HWA可是大有來頭,除了負責Mercedes-Benz長達20年的賽事活動外,更是公路怪獸Mercedes-Benz CLK GTR的始作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