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表示:「2021年後,全數車款終將配置混合動力系統!」

從過去的6.3升、5.5升,一路到現在的4.0升、3.0升,配合小排量與電動馬達科技,Mercedes-AMG決定將在維持既有性能下,踏入更低污染排量的領域。

 

在當代AMG車系中最具代表的就屬「Hybrid 53 車系」,其「Mercedes-AMG GT 53」搭載EQ 48V輕型複合動力技術的3.0升直列六缸引擎,最大馬力435hp,以小排量創造出大排量的動力優勢。此外,未來的SUV旗艦「GLS 580」也將採用63車系中的動力配置,以一具AMG-designed 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配合48V輕型複合動力技術,而AMG大老Tobias Moers表示:「這就是我們的未來版圖」

他接著表示:「在2021年後所推出的AMG車系都將搭載油電動力系統,而我們正朝著這個方向前進。我認為,2025年,電動動力系統在性能的車款比例將高於其他領域,而這就是未來的關鍵。」至於65款車型及其V12引擎,預計在未來採用混合動力V8單元。此外,Moers表示,AMG 45車系將維持傳統內燃機設定,並不會採用電動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