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改裝廠再出招  Alpina新B5,D5 S性能進化不下M5 Competition 

隨著中期改款5-Series的推出,專改BMW(寶馬)的Alpina即將推出新版本的B5D5 S是很自然的事情。Alpina的5-Series產品一樣保含了四門轎車和轎式旅行車,它們都將擁有Alpina的標誌性輪圏和獨特的車身套件。但是新的造型只是B5和D5 S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則是更強大的動力。

B5搭載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Alpina精心改裝後,現在可輸出613hp最大馬力和81.6kgm的扭力。該引擎輸出的動力透過八速自排變速箱傳遞至偏後驅的四輪驅動系統,客戶也可以選擇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相比之下,目前M5 Competition的馬力為617hp,扭力為76.5kgm。

B5四門轎車只需3.4秒就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任務,而轎式旅行車型則是3.6秒。四門轎車的最高安全極速為330 km/h,轎式旅行車的最高時速為322 km/h。至於原廠M5 Competition,它在3.1秒可從0km/h加速到96km/h,透過選配的M Driver套件可讓最高速度來到304 km/h。

如果您喜歡柴油引擎,那麼D5 S的3.0升直列六缸三渦輪增壓引擎經Alpina升級後現在可輸出402hp最大馬力和81.6kgm的最大扭力。D5 S四門轎車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4.4秒,四門旅行車的加速時間為4.6秒。四門轎車的最高時速286km/h,而轎式旅行車的最高時速為283km/h。與B5一樣,柴油的D5 S也使用偏後驅的四輪驅動系統和八速自排變速箱。

B5和D5 S配有電子式自動感應避震器,並具備後輪轉向功能,可以將輪胎左右旋轉2.3度;而它們所使用的Alpina輪圏直徑為20英寸。

在外觀造型方面,B5和D5 S都穿上前導流下巴,後保險桿底部換上了新設計,將Alpina的運動型四出排氣尾管包覆在內。另外,四門轎車在行李廂蓋尾端還配有一個小鴨導流尾翼。座艙內,手工縫製的LAVALINA皮革Alpina運動方向盤可確保舒適的抓握力。新型Alpina全彩數位儀表顯示螢幕(藍色背景紅色指針)提供配置選項和可自定義的視圖。每輛BMW Alpina車型均具有獨特的生產銘牌,並有特定於車型的編號。Alpina也可以根據客戶的需求定制車室設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