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更霸氣 重量更輕 全新平台雙V6渦輪增壓汽/柴油引擎導入 新增GR Sport車型 Toyota全新世代Land Cruiser震撼登場

Toyota(豐田)推出了全新的300系列Land Cruiser,並表示新越野SUV有兩個開發目標。第一個是“繼承和發展”其“可靠性、耐用性和越野性能”的精神,第二個是創造能夠應對任何類型道路的行駛體驗。

Toyota表示,他們希望保留車輛的車身框架結構,因為它“是保護Land Cruiser本質的基礎。”不過,為了實現讓這款越野SUV能夠在任何道路上行駛而不會讓駕駛和乘員感到疲勞的使命,它採用了Toyota TNGA的新GA-F底盤平台打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_De7YIUYo

這意味著全新世代的Land Cruiser擁有更輕更堅固的底盤,車輛的重心也更佳,總重量也減少了200公斤。Toyota將Land Cruiser交給許多車手進行測試,包括Dakar Rally賽事的賽車手,藉以確保它可以在公路以及公路以外的地面行駛。

這些測試讓Toyota對基本懸吊性能進行了改進,多地形監視器以及3D畫面能讓駕駛更輕易掌握路面以及周圍的狀況,多地形選擇系統、三個可銷定差速器以及世界首創的E-KDSS(Electronic 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則有助優化不同地面條件下的抓地力。

總長、寬、軸距以及離去角和接近角與之前的200系列車型相同,都為長4,990 mm,寬1,980 mm,軸距為2,850 mm,接近角為32度,離去角為26.5度,底盤離地高度為230 mm,涉水深度則逹到900mm。

為Land Cruiser提供動力的是一對V6雙渦輪增壓引擎。第一款是3.5升V6汽油引擎,它可輸出409 hp(415 ps)的最大馬力和66.3 kgm的扭力。第二個是3.3升V6柴油引擎,它可輸出304 hp(309 ps)的最力馬力以及71.4 kgm的扭力。

雖然Toyota没有公布油耗數據,但他們表示,與即將退休的舊車型相比,預計每年減少1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有如此的表現,10速自排變速器的功勞不小。

除了標準車型,Toyota也證實將為Land Cruiser推出動力和性能更強的GR Sport車型,並公布它的官方廠照,只是Toyota尚未透露有關這個車型的任何細節。不過,他們表示將在今年夏天開始於全球多個市場上推出,但沒有詳細說明會在哪些市場上販售。

在外觀部份,全新世代的Land Cruiser採用了新設計,大燈下的LED日間行車燈與大尺寸水箱進氣護罩的銀色飾條相連接,這是現今汽車界的流行的一種設計,有助於讓這款大休旅車看起來更寬。新的方形輪拱與車頭、車身完美的融合。整體車身造型與舊車型沒有太大的不同,但四四方方的形狀看起來很合適。

事實上,這樣的設計是為了幫助Land Cruiser越野。Toyota設計的保險桿在越野時不會造成太大影響。而大燈的位置則可以防止越野時不那麼輕易受損。

在車室內部,設計也是為了易於使用。座艙以一個大型中央多媒體顯示螢幕為中心,儘管實體按鈕依然很多,但Toyota表示這個決定是為了讓駕駛能在越野情況下保持直觀和易於使用。大而厚實的按鈕將使駕駛和車內乘員能夠更輕易的使用系統選單以及車輛的多種駕駛模式。4種升高和4種降低模式的開關則表明越野一直是Land Cruiser設計的主要重點。

在儀表板部份,使用兩個實體指針圓錶,在兩個圓儀間則是一個數位資訊螢幕。此外,新世代Land Cruiser還有無線手機充電座,加熱和通風的座椅,JBL高級音響系統。在日本新世代Land Cruiser 300系列分成GX、AX、VX、ZX及GR Sport五種車型,並分有五人座和七人座設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