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公布新世代Kodiaq規格 PHEV續航里程達100公里

Skoda(斯柯達)於2016年9月推出了Kodiaq休旅車,然後在2021年4月對這款大SUV進行了小改款。快進到2023年6月,我們將在今年秋天之前看到新世代車型。第二代車型將採取漸進式的進化設計,在造型或規格方面不會有太大的根本性變化。

雖然這款休旅車在Skoda公布的圖片中進行了偽裝,但偽裝衣很薄,基本上它己暴露了大部分的外觀設計。全新世代的Kodiaq擁有辨識度較高的外觀,但不會採用Skoda為其下一代電動車打造的Modern Solid 設計語言。全新Kodiaq SUV車頭兩側依然保留了雙頭燈設計,中間是我們都熟悉的寬大水箱進氣護罩。再往下看,前保險桿兩側突出的垂直式進氣壩可以引導氣流以獲得更好的空力效果;而下巴中間也依然保有細長的進氣口。

車側,大家可以看到全新第二代Kodiaq的外後視鏡支撐點已從A柱移至車肩上,這大概是為了提高空氣力學效率。第二代Kodiaq的車身長度為4758 mm,比第一代長61 mm,寬1,864 mm,高1,657 mm,軸距維持不變,為2791 mm。

車尾,從照片上來看Skoda似乎設計了没那麼立體的車尾燈,但它絶對比我們在照片中看到的更寬,它們可能延伸車尾門上。在七人座版本中,Kodiaq擁有340公升至845公升的容積,具體取決於座椅是否有傾倒。

五人座車型的最大容積躍升至910公升,比第一代車型多了75公升。有趣的是,七人座三排椅子車型的最後面乘客現在擁有比第一代車型多了15 mm的頭部空間。

在動力系統方面,第二代Kodiaq將採用具備輕混合動力的1.5升TSI引擎,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將150 hp的馬力輸送到前輪。接下來是2.0 TSI引擎,它有204 hp的最大馬力,配備AWD和DSG。在柴油動力方面,2.0 TDI的FWD前驅車型可輸出150 hp的最大馬力,AWD車型可輸出193 hp的最大馬力,兩者均配備相同的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另外,第二代Kodiaq也增加了輕混合動力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這款輕混合動力PHEV休旅車配備1.5升TSI Evo 2引擎和一個電動馬達,總綜效馬力為201(204 ps)。它還有25.7 kWh電池組可提供超過100公里(62 英里)的續航里程,並支援高達50 kW的直流快速充電;而交流充電最高可達11 kW。動力僅透過6速DSG自排變速箱傳輸到前輪。

在技術方面,全新世代Kodiaq配有更聰明的全LED矩陣大燈、12.9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10.25英寸數位儀表板和進化版的HUD抬頭顯示器。甚至還可以透過智慧手機APP使用遠端停車功能。此外還有升級駕駛輔助系統。Skoda將於今年秋天揭曉新款Kodiaq,同時還計劃推出新世代的Superb。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