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公布新世代Fabia內裝設計草圖供車迷們預覽 家族風格濃厚

Skoda(斯柯達)正在緊鑼密鼓的為即將於5月4日發表的全新世代Fabia進行預告宣傳活動,而近日,一張最新的宣傳圖將我們帶進了它的座艙內。與即將離任的現行Fabia相比,第四代Fabia的儀表台設計完全不同,而是與較大的ScalaKamiq休旅以及Octavia相似。

除了兩側的圓形空調出風口之外,整個儀表台的設計看起來還很熟悉。從平板式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螢幕,中央空調出風口,空調系統控制介面。到雙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和VAG不朽的圓形燈具開關,全新四代Fabia的內裝設計不會偏離當前的Skoda設計風格。在前座中央鞍部方面,DSG變速箱的排檔桿還是傳統的大支型設計,Octavia的線控換擋小撥桿式排檔桿並未出現在四代Fabia身上。而傳統的手煞車拉柄也顯示新世代Fabia使用更簡單的基礎設計。完全數位化的儀錶板已出現在第四代Fabia身上,在國外它將作為選配。

在車身尺寸部份,與現行第三代Fabia的長3997 mm,寬1732 mm,高1467 mm相比,第四代Fabia長4107 mm,寬1780 mm,高1460 mm。因此新車內部空間將會寬敞許多。第四代Fabia將是其細分市場中最大的車型之一,顯然,這將為駕駛和乘客帶來更好的頭部空間和腿部空間。

在動力系統方面,Fabia將提供65 ps和80 ps(64-79 hp )的1.0升MPI三缸自然進氣引擎,並與五速手排變速箱搭配使用。還有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95 ps和110 ps(94-109 hp),較低階車型將與五速手排變速箱結合,其它車型則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和七速DSG變速箱可選。此外,150 ps(147 hp)的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將與七速DSG自排變速箱搭配。

四代Fabia的所有動力系統都是Evo系列,不會有柴油引擎。且還會導入最新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括半自動駕駛輔助套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