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十多年 Nissan全新世代Z Car挾帶V6雙渦輪增壓引擎、400匹馬力震撼登場

在第一輛Nissan(日產)370Z問世十多年後,它的繼任者終於到來了。新世代Z Car的量產車型是去年這個時候發布的Z Proto,且幾乎沒有進行什麼視覺變動。事實上,最顯著的變化是安裝了行李箱擾流板,讓這款跑車更具侵略性。

總體而言,全新Nissan Z的長引擎蓋有著與第一代相似的線條輪廓。Z Proto上頗受爭議的方形水箱進氣護罩也獲得保留,頭燈邊緣的弧形LED日間行車燈設計讓人立即想起了1970年代的 Fairlady 240ZG。在車色部份,Nissan將提供三種單色和六種雙色讓消費者選擇。

最近幾個月,有很多關於Z的動力系統傳聞。我們知道它將配備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而這正是它所擁有的。這款引擎可提供400 ps的最大馬力和48.4 kgm的扭力,雖然這比一些傳言馬力還少,但比Toyota(豐田)Supra多一點點。

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有兩種選擇。第一是六速手排變速箱,這個手排變速箱擁有高性能離合器、碳纖維傳動軸和Rev-Matching換檔自動補油。至於不想開手排車的人可以選擇9速自排變速箱車型。配備九速自排變速箱的車型提供Standard(標準)和Sport(運動)駕駛模式,Sport模式提供優化的加速控制、運動模式轉向設置、主動聲浪增強和以運動為導向的動態控制設置。它也有Launch Contral和Rev-Matching換檔自動補油。

另外,全新Z擁有新的前後單筒減震器,這個避震筒的直徑比即將走入歷史的370Z更大,其阻尼使震動降低了20%,大幅減少在不平路面上的衝擊。它的雙A臂鋁合金支架還有新的幾何形狀,加上增強的車身剛性和更新的電子動力轉向系統,有助於將過彎性能提高13%。

Nissan Z將提供兩種版本,即Sport版和Performance版,Sport版配備18英寸鋁合金輪圏,採用248/45 Yokohama(横濱) Advan Sport輪胎,而Performance版本配備19英寸鋁合金輪圏,採用Bridgestone(普利司通)Potenza S007輪胎,前輪尺寸為255/40,後輪尺寸為275/35。它們的前輪圏內採用鋁質四活塞煞車卡鉗,後輪圏內採用二活塞煞車卡鉗。此外,Z Performance手排和自排都配備了機械離合器式限滑差速器。

在限量版Z Proto Spec上將提供黃色煞車卡鉗、19英寸RAYS青銅色輪圏、黃色皮革和黃色縫線的皮革座椅。Nissan只計劃生產240台Z Proto Spec。

 

Nissan Z的內裝採用偏複古的設計。但它依然擁有一個12.3英寸的數位儀錶板,在中控台上有增壓值、渦輪壓力和電壓三環表,下方有一個標準的8.0英寸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而Performance則是配備更大的9.0英寸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

Nissan尚未公佈新世代Z的官方定價,但我們預計新款Z Car的起價約為40,000 美元。全新跑車將於2022年初開始上市銷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