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亮相 美規車型擁有312匹馬力 歐規的2.0升引擎296 匹馬力

Mini(迷你)向全球發表新世代Countryman後不久,這家英國汽車品牌正式推出了注重性能的新型JCW(John Cooper Works)Countryman車型。它遵循了熟悉的視覺更新和性能改變的手法,Mini稱這使其成為純粹的駕駛樂趣休旅車。

最重要的升級可以在引擎蓋下看到。為新世代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提供動力的是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受益於優化的活塞、新的連桿,並運用改進的進氣口和雙渦流渦輪增壓器。同時它還配備了新的引擎腳。在美國車型中可輸出312 hp的最大馬力,在歐洲車型中可產生296 hp的最大馬力。扭力上限為40.8 kgm,這使得Countryman JCW從0加速至100 km/h僅需5.4秒,最高極速為250 km/h。

Mini Countryman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腳下穿著19吋和20吋鋁合金輪圏,搭配245 mm寬的高性能輪胎,有助於將動力更完整的傳遞到地面上。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將僅提供四輪驅動車型出售。為了防止僅憑性能不足以提醒駕駛這不是普通的Mini Countryman,JCW還在車內安裝了新的閥門排氣系統和引擎聲浪產生器來增加熱血氛圍。

在外觀部份,John Cooper Works憑藉車頭保險桿上的辣椒紅飾板、特殊JCW簽名模式LED頭燈以及方格旗圖案,使這款性能版Countryman脫穎而出。Mini的設計師還在車頂、C柱以及煞車卡鉗上運用紅色元素,讓Countryman JCW變的更醒目。

車內,儀表台採用黑色和紅色元素組合,並在上面採用再生聚酯製成的雙色紡織布。此外,這款性能休旅車還配備了JCW運動座椅。車主還可以透過中央圓形觸控螢幕使用一些新的Mini人機介面,並可讓使用者自訂螢幕背景和聲音等設定。同時行車模式還增加了卡丁車模式,可提供更激進的引擎聲來以增強操駕體驗。

新世代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在美國的起價為46,900美元(約合新台幣萬元),這不包括995美元的目的地費和手續費。第一批車將於2024年5月抵達經銷商。至於國內,我們現在不知道Mini總代理汎德何時會引進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但目前他們已展開全新世代Mini Countryman的預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