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強烈自我風格的時尚潮旅 Lexus全新二代NX 350h豪華休旅車日月潭試駕-動力操控篇

這次我們InCar試駕的車型是NX350h豪華版;而在上一篇的"展現強烈自我風格的時尚潮旅 Lexus全新二代NX 350h豪華休旅車日月潭試駕-外觀內裝篇 "中我們提到NX350h是採用代號 A25A-FXS 的2.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加上前電動馬逹和鋰電池組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這個Hybrid系統在NX350h上可輸出243 ps的最大綜效馬力以及24.4 kgm/4300-4500 rpm的扭力。搭配Hybrid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附六速手自排功能),並採前輪驅動,使其0-100 km/h加速時間為8.7秒,安全極速設定在200 km/h。油耗部份,NX350h豪華版的市區18 km/L,高速20.2 km/L,平均19.4 km/L。能源效率等級為一級。

接著是實際上路體驗。輕踩油門,NX350h豪華版便以純電動模式起步前進,並顯得十分輕快;且此車的純電動模式應用範圍相當廣,只要電力夠同時控制好右腳的力道,輔以動能回收系統為鋰電池模組進行充電,在市區道路中甚至可以一路都以電動模式行駛,也難怪全新NX350h的耗能表現如此亮眼。當你需要更多動力時,只要加深油門,汽油引擎就會以無縫接軌般的介入,不僅引擎啟動瞬間相當迅速且無感,在動力介入及銜接時也不會出現任何突兀的感受;可見Lexus工程團隊在動力及傳動系統方面所下的工夫。得益於電動馬達的動力輔助以及243 ps綜效馬力的推動,重踩油門下NX350h有著很充沛的動力輸出感,加速快,Hybrid CVT變速箱的動力銜接也柔順,乘坐感相當棒。

 

第二代NX休旅車採用新世代GA-K高剛性底盤,搭配大幅強化的車體結構及輕量化材質打造;而底盤懸吊系統則是採前獨立麥花臣式懸吊、後獨立雙A臂式懸吊設計LSUV基本上不是以激烈操駕為訴求,更重要的是在一般道路行駛時的舒適及穩定性,而NX在這部方面的表現同樣有著堪稱頂尖的成果,除了有更寬敞的空間,豐富且便利的配備以及很好的隔音之外,在柏油路面行駛時有著相當安定的表現,不僅針對路面的不平與小坑洞能夠有效消弭,也顯得扎實,在高速時也完全不會讓車內乘客感覺”飄飄然”;且無論是在高速行駛下變換車道,亦或是在山區的蜿蜒道路行駛,都能給予駕駛者線性及直覺的操控感,後座乘客也不會感到頭昏腦脹,相信對於此級距LSUV的目標客層來說都能感到相當滿意。

新世代NX的諸多創新設計以及全方位的安全防護,與其他高級品牌對手相較之下,不僅未必居於下風、甚至在一些層面更是具備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表現,相信對於其目標客能有著一定的吸引力;而若你對NX感到興趣,不妨走一趟Lexus展示,去感受一下全新世代NX的魅力。

展現強烈自我風格的時尚潮旅 Lexus全新二代NX 350h豪華版日月潭試駕-外觀內裝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