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Honda Civic掀背車亮相 外觀時尚 擁有手動變速箱 [影片]

Honda(本田)汽車信守承諾在前天6月23日揭開了新世代Civic掀背車的真面目;而隨著新掀背車型的推出,全新的第11代Civic產品線正在擴大中。不出所料,Civic掀背車的造型設計緊隨Civic四門轎車的腳步,採用了更成熟但簡潔的設計手法。

當然,這不是一個完全的複製品,因為Civic掀背車的特點有不同於四門轎車的水箱護罩格柵,這個格柵採用類蜂巢的六邊形開口。另外還有完全的掀背車尾,與掀背行李車尾門融為一體的擾流板以及更為時尚的車尾燈組,這個充滿科技感的車尾燈由一條沿著擾流板輪廓的紅色飾板連接著。此外,後懸吊和總長度也比四門轎車短12.4公分。

Civic掀背車的其餘部分都與四門轎車相呼應,內裝也一樣是熟悉的現代化簡潔設計。在三幅式方向盤前是7英寸或10.2英寸的數位儀錶盤,儀表台中間則會有一個獨立的7英寸或9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螢幕。後者具備了無線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連結,還有一個12具揚聲器的Bose立體聲音響系統。此外,整個儀表板還有蜂巢式飾板。在空間運用上Civic掀背車比四門轎車更加實用,因為後座乘客會發現有近36 mm的額外腿部空間。另外60/40分離後座椅背可提供更寬敞的載貨容積。

動力部份,Civic掀背車的引擎蓋下有兩種不同的引擎,包括一款入門級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可輸出158 hp(160 ps)最大馬力和19 kgm的扭力。客戶還可以選擇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可輸出180 hp(182 ps)的最大馬力和24.4 kgm的扭力。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與引擎相連結的是6速手排變速箱或CVT無段變速箱。CVT無段變速箱適用於所有車型,且是LX和 EX-L等級唯一的選擇。在Sport或Sport Touring上使用CVT變速箱會在方向盤上增加換擋撥片。然而,短行程六速手排變速箱僅限於Sport或Sport Touring。

說到性能,Civic掀背車得益於更堅固的結構、重新調整的避震懸吊和改進的轉向系統,有望提供更好的反應。這些變化還有助於改善Civic掀背車型的行駛和操控性,同時降低噪音、振動和粗糙感。

此外,升級後的Honda Sensing駕駛輔助系統擁有更強大的處理器、升級的軟體和視野更廣的攝影機。由於這些變化,駕駛在使用自動巡航控制系統時會感受到更快的作動反應和更自然的煞車力道。此外,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有望提供更線性和自然轉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