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確定將於2033年停止生產內燃機引擎汽車 旗下產品全面轉為電動車

在一份新聞稿中,Audi(奧迪)汽車證實最後開發的全新內燃機(ICE)車型將在短短四年內開始生產。這將標誌著一個時代的結束,因為從2026年開始,Audi將只推出電動車。

由於這個未來的時間點離現今並不遙遠,Audi正在加速向全電動車領域前進。為了這項目標努力的Audi將顯著的擴大其電動車範圍,並計劃到2025年時在其陣容中擁有20多輛電動車型。Audi也指出,隨著新e-tron GT、RS e- tron GT、Q4 e-tron和Q4 Sportback e-tron車型,Audi今年已經推出了比內燃機車型更多的電動車。

雖然Audi只生產電動車,但他們並沒有將內燃機引擎推向次要地位。相反,Audi表示,更新將繼續,直到最終停產。有鑑於此,Audi首席執行長Markus Duesmann聲稱,Audi的最後一款內燃機引擎將是我們製造過最好的內燃機引擎。

Audi已經暗示A1不會直接更換為全電動車,因為Volkswagen(褔斯)集團擁有更受歡迎的Polo、Ibiza和Fabia在小型掀背車領域裡。根據最新消息表示,Markus Duesmann上週在與高層管理人員會面時宣布,下一代A3A4A5A6將全部轉成電動車。現有的內燃機車型將繼續存在一段時間。至於A7A8,目前没有消息。而Q8有可能是Audi最後一款採用傳統動力系統的汽車。到2026 年,Audi的旗艦SUV將是全電動的Q8 E-Tron,然後汽油車可能在2032或2033年停產。

Audi計劃到2033年完全淘汰內燃機引擎,但這個日期在不斷的變化著。正如Markus Duesmann所解釋的那樣,Audi內燃機引擎停產的確切時間最終將由客戶和法律決定。Audi預計到2033年以後,中國的需求將持續增長,這就是為什麼那裡可能會供應本地製造的內燃機汽車的原因。從長遠來看,Audi預計到2050年將實現碳中和。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Audi已經承認內燃機引擎的開發已經結束,但他們將會更新現有的汽油引擎和柴油引擎,以符會日益嚴格的排放法規。

 

Leave a Reply